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報告蔣公,共匪金門登陸!

范紀德

據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在金門登場,中國官媒指出隱含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需兩岸雙方相向而行」的含義。張志軍說,第一次來到金門感慨良多,曾幾何時,兩門尖銳軍事對持,金門廈門門對門,那個時候,是大砲小砲砲打砲。還說,今天景象完全不同,已經遠離戰火的硝煙,兩岸民眾密切交往。這次來金門,船上就有200多位鄉親,所以今天可以說是,兩門鄉親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奔向美好未來,筆者看到這裡,除了發笑,也只能發笑而已!

平心而論,兩岸關係早已不比八二三砲戰當初那種如此你來我往、爾虞我詐針鋒相對的年代,不管是政府、文化抑或是經濟、社會上的交流都已經日益普遍,而金門作為小三通的示範地,那昔日『固若金湯,雄鎮海門』的戰略意義早已退去,金門所留下大大小小的彈坑、彈痕或種種碉堡要塞的建築,也逐漸成為這一代成長在承平時日的我們,為了滿足對戰場、戰爭的想像而趨之若鶩的旅遊賣點之一。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的「夏張會」在金門登場。(記者陳志曲攝)

作為兩國交流的最前線,金門的意義早已從『戰略前線』轉變為『交流前線』的價值,依舊是固若金湯的金門,卻不可以在兩岸交流的過程中閉門不出、大門深鎖。但在迎來大批陸客的同時,我們已然拋下過去的恩怨,但中共卻依然虎視眈眈,以文攻武嚇的形式不斷威脅著台灣的未來,就算台灣人民早已放棄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夢想,但作為對岸的解放軍卻不曾有一瞬拋下戰意,鬆懈吞併台灣納入中國領土的野心。在這樣的情況下,張志軍的登陸金門就有了截然不同的象徵與意義,其背後所代表的戰意、永不止息的戰略野心不禁令人不寒而慄!

當中共官員『大舉駕臨』金門,踩著曾經為了保衛台灣而灑下熱血的前人們捨命保護的土地,筆者只想提醒:報告蔣公,共匪金門登陸!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