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民納稅血汗錢 請花在刀口上

鄭安安

今年全台乾旱,水庫見底,除了限水「解渴」,別無他法。所幸近日天公作美,梅雨帶來豐沛雨量,暫解水荒。但是「有一好無二好」,根據新聞報導,因為豪雨沖刷,已有山間路段因坍方、落石、土石流而釀災成禍!日前一位張先生開車出遊,行經苗栗南庄21線鹿場12K路段,碰上土石崩塌,落石砸中車身,整輛車90度大轉彎,差點撞上山壁;幸好落石砸中無人的後座,車主才躲過死劫。張先生怒批該路段落石頻傳,類似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卻至今都沒有邊坡防護措施。

因為豪雨沖刷,已有山間路段因坍方、落石、土石流而釀災成禍。(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1線通往鹿場部落,沿途有神仙谷等優美景點,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但1112公里處常發生落石;2年多前,該道路土石崩塌壓毀民宿,造成14傷。前縣長劉政鴻曾經會勘,表示要蓋明隧道,100630日開工時縣府還發布新聞稿,並預定1012月完工;但當地鄉長無奈表示,縣府一句「沒錢」,明隧道至今仍未興建,部落居民殷殷企盼「一條平安回家的路」,猶不可得。

最近立委吳宜臻爆料,國中小學午餐費編列於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卻屢遭劉政鴻挪用,100103年計借調約129億餘元,卸任更債留29億餘元,即使今年該基金收入46億元,扣除應支出費用、欠款,已入不敷出,難怪學生午餐只能吃包子配稀飯。目前遭廉政署、監察院、調查局徹查的劉政鴻,擔任苗栗縣長8年期間,還清自己的負債5200萬,縣府負債卻從202億飆升到648億,任內大興土木,舉辦免錢煙火秀、演唱會等曇花一現式的燒錢活動,不但看不到造福縣民的實質利益,費用還比其他縣市多出10幾倍,濫用公帑之甚,令人咋舌!

目前遭廉政署、監察院、調查局徹查的劉政鴻,擔任苗栗縣長8年期間,還清自己的負債5200萬,縣府負債卻從202億飆升到648億。(記者張勳騰攝)

少蓋一間蚊子館、少辦一場奢華煙火秀,可以讓多少學生的營養午餐不再吃得面有菜色?可以讓多少民眾免除土石崩塌造成的生命威脅?「錢要花在刀口上」,尤其是人民納稅的血汗錢,怎能如此胡亂揮霍?贏了面子,失去裡子,甚至失去人民寶貴的生命,豈是受民意重託的父母官應有的作為?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