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活該苗栗老郷倒霉?

◎趙倫

雖然落籍台北已20年,心靈上仍執着自己是苗栗人。

不久前看到新任縣長徐耀昌,跑去找馬英九、朱立倫哭窮,感覺很喪氣很荒謬;昨天又拜讀了老郷陳美月女士投書問:「苗栗到底發生什麼事?」內心就有一股悶氣,不吐不快。

苗栗56萬人口,劉政鴻幹9年縣長,債台高築到600多億,每位縣民要背10萬多元,陳女士只能記得劉縣長幹過的三件事:演唱會、放煙火和徵地重劃,難怪會搞不清楚家鄉發生了什麼事。

苗栗正常預算每年約250億,9年2250億,加上新增負債四百億,2650億花到哪了?問劉政鴻,好比請鬼拿藥單,應該去問問你們選出的議員、新科縣長,或者最應該問的其實是自己:為什麼放任他們瞎整這麼多年?過去每逢選舉,你和你的家人有沒有拿到「走路工」?有沒有聽從樁脚指示投票?有沒有拿到幾文補助就沾沾自喜?有没有到蚊子館一遊而無動於衷?

苗栗正常預算每年約兩百五十億,九年兩千兩百五十億,加上新增負債四百億,兩千六百五十億,劉政鴻(圖)到底花到哪裡去了?(記者傅潮標攝)

提供一個「台北經驗」供老鄉們參考,去年我們選出一個白目市長柯文哲,還不到3個月,過去16年的黑帳,就一筆一筆被翻出來曬太陽,真相就逐漸浮現出來了,這就是台北公民不接受連勝文的原因。這證明了一件事,自己的故郷自己救,如果你的縣長、議員不肯這麼做,其中必有什麼不可告人,就該毫不猶豫把他們「輪替」掉,只會找「老闆」哭窮的縣長、保持緘默的民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苗栗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答案必需靠自己去找出來,否則就只有自認倒霉吞下苦果。

(作者原籍苗栗,現居新北市)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