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苗栗到底發生什麼事?

◎ 陳美月

苗栗縣政府在傅學鵬縣長移交時,負債二百億,劉政鴻移交時,負債六百多億。請注意:苗栗縣只有五十六萬人口,跟板橋差不多而已。

錢花到哪裡去了?身為苗栗人,我們「最有感」的是:

一、一直唱一直唱:聲樂家男高音多明哥、卡列拉斯、歌手布萊恩、鋼琴家邁可森、英國歌姬莎拉布萊曼等等,不分縣民非縣民全部免費索取門票。這些國際巨星豈是江蕙或蔡依林的價碼?

二、一直放一直放:前年十月國慶煙火秀,從中國的十月一日開始慶祝,連續四個週末假日都在後龍(劉政鴻老家)放煙火,煙塵瀰漫火藥味十足連苗栗市區都享受得到。

三、一直劃一直劃:畫很大的餅給一個苗栗夢。高鐵特區把農民的良田徵收,竹南大埔重劃區還把人家有使用執照的房子徵收,推出遠雄醫療園區不知會不會胎死腹中,在石虎棲息區規劃超大型的殯葬園區,不知有沒有那麼多人要死?

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在先生逝世一週年當晚,佇立在張藥房遺址沉思。(記者鄭鴻達攝)

歸納花錢特色:歌唱完拍拍手免驗收,煙火放完春夢無痕,哪像美河市或雙子星落人檢視?欠那麼多錢非道路非橋樑非公共建設,苗栗縣民實在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作者為家庭主婦,苗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