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也談布魯克林高地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12日宣布參加民主黨初選,全國競選總部就設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Brooklyn Heights,布魯克林堪稱全世界最潮的行政區,而人文薈萃的Brooklyn Heights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充滿優雅內斂的迷人氛圍,更是政商名流置產的最愛。

NYDECO

有美國「前第一夫人」,「前民主黨參議員」和「前國務卿」等頭銜的希拉蕊柯林頓,於4月12日透過聲明表示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初選。而她的全國競選總部則決定設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 One Pierrepont Plaza大樓裡。希拉蕊的總統競選之路會走得如何,尚不可知,但把競選總部設在布魯克林就頗值得玩味了。

希拉蕊柯林頓總統大選全國競選總部將設於One Pierrepont Plaza其中兩個樓層。(圖:作者提供)

Brooklyn,世界的縮影

Brooklyn這幾年來不僅是全美,也是全世界最潮(hip)的一個行政區域。即使是驕貴如巴黎,也在這些年吹起布魯克林風,如Brooklyn Style的早午餐,無麩質食物的餐廳(gluten free),現搾果汁吧等。倫敦東邊的Shoreditch地區被形容為倫敦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文青雅痞氣息四處可見。近一點的地方如加州的奧克蘭和西雅圖的Ballard都有當地的布魯克林之稱。似乎一個地方只要加入了一點"hipster"的元素,就會被拿來跟布魯克林相提並論。

不過其實布魯克林遠比現在一般外界所接收的hipster印象多元太多。從北邊以波蘭,捷克等東歐裔居民為主的「綠點」(Greenpoint),到拉美裔的Bushwick與Sunset Park,Bensonhurst越來越多的中國新移民,非洲裔居民佔絕大多數的Flatbush,Boro Park和Midwood的猶太人區,Bay Ridge的義大利裔,再到南邊羊頭灣的俄羅斯裔的社區,布魯克林儼然是一個世界的縮影。

"Pierrepont"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十九世紀時,對於紐約市乃至於全美國的發展有重要影響的Pierrepont家族。Hezekiah Pierrepont為Brooklyn Heights的大地主,當年細部規劃此區並招攬曼哈頓的企業主和金融人員搬來這裡居住,奠定日後這一區能夠完善發展的基礎。Hezekiah的晚輩親戚Edwards Pirrepont(也是民主黨員)則是在美國南北戰爭時大力奔走,甚至跨黨派支持當時為共和黨的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讓當時動盪的聯邦能夠維持下去。

有趣的是"One Pierrepont Plaza"另一側的街名為"Clinton Street",也許這是巧合,也許也有要讓選民連結雖然是不同時代的政治家族,破除黨派界線為全美國人民服務的信念是相通的意涵。

希拉蕊競選總部大樓的一角剛好是Pierrepont Street & Clinton Street交叉口。(圖:作者提供)

Brooklyn Heights因為就在紐約港邊,並和曼哈頓只有一河之隔,自美國獨立初期即因渡輪的行駛,就是當時仍然是獨立都市的布魯克林發展最早的地區。即使經歷過後來與紐約市合併為一個城市後,布魯克林許多區人口外移,治安敗壞而日漸蕭條,Brooklyn Heights依舊是紐約政商名流匯集的地方。這裡的房價始終是布魯克林最高的,最近所做的家庭平均年收入調查Brooklyn Heights這裡的平均收入更是比整個紐約市家庭的平均收入多出一倍有餘(115,042 vs 54,438)!

布魯克林高地的名人們

不只政商人物喜歡Brooklyn Heights,影視明星也對這一區優雅恬靜的街坊情有獨鍾。

「慾望城市」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和同是演員的夫婿馬修伯德瑞克便在此擁有房產;之前也有居民會看見已故男星希斯萊傑當時的未婚妻蜜雪兒威廉斯推著嬰兒車在附近街道散步;女星潘尼洛普克魯茲和夫婿哈維爾巴登在此買了間康斗(Condo);冰島女神歌手碧玉至今仍在Brooklyn Heights有置產;往前推到50年代的瑪麗蓮夢露也曾住過布魯克林高地。

不只政商人物喜歡Brooklyn Heights,影視明星也對這一區優雅恬靜的街坊情有獨鍾,西班牙籍的奧斯卡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夫婿哈維爾巴登,就在此區買了間康斗。(圖:www.justjared.com)

希拉蕊競選總部選定的地點"1 Pierrepont Plaza",嚴格說來已經算是接近Downtown Brooklyn的"Brooklyn Heights"邊緣,是布魯克林的政經中心。聯邦法院,紐約州屬法院和區行政中心就在周圍。總部附近有九線地鐵,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I-278),和連接曼哈頓的布魯克林及曼哈頓大橋,對於目前已經落腳於紐約市各地和日後加入團隊的競選工作人員來此上班甚為便利。

不過,一般紐約客對於Brooklyn Heights最深的印象就是兩旁綠樹成蔭與整排赤褐色石磚建築的優雅街道,以及可以眺望曼哈頓天際線的"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 了。幾年前,在東河邊陸續興建完成的"Brooklyn Bridge Park"和搭在河面上數個供做運動、遊戲的碼頭,溫暖季節時,許多藝文活動、免費電影欣賞、演唱會等在此舉辦,彷彿成了Brooklyn Heights居民專屬公園,羨煞紐約市其他地區的民眾。

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是紐約不論當地人或觀光客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之一。(圖:作者提供)

或許是經歷繁華歷史的洗鍊,Brooklyn Heights氛圍比起同屬於布魯克林近十多年來新興地區的"DUMBO"和"Williamsburg"低調內斂許多。週末走在這裡的街頭常可以看到屋主將已經不需要的書籍放在屋外的石階上,讓愛書者或有緣人隨手帶走。民眾悠閒的在露天Cafe享用早午餐。路上遛狗,遛小孩的家庭度過一個輕鬆的時光。

春天到秋天時的Brooklyn常常會看到一個特有景象,住戶把自己已經不需要的書放在門口walk-up的階梯上,免費送人。這些書就是所謂的stoop books。(圖:作者提供)

希拉蕊將總統大選競選總部設立於此,會為這個已是人文薈萃的地方再添佳話,還是屆時大選激情的後座力會震盪到這原本靜雅的社區,只能隨著2016總統選舉的日子慢慢接近而見分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