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阿帕契事件只因一個白目蓉

◎李建霖

阿帕契事件因一個白目蓉,讓全國民眾對國軍軍紀如此渙散,而大感訝異,然有人不堪寂寞,不知是真心雪中送炭,還是純心火上加油,又來了一位白目屎(小s),台灣藝人耳聰目明其實不少,但白目無知的好像也不遑多讓,導致有些藝人外表光鮮亮麗下,但腦袋卻空無一物,縱使掌握媒體報導的優勢,暢所欲言發表高論,企圖影響輿論,顛倒是非,避重就輕,實則不然,義氣歸義氣,事實歸事實,沒有人要仇富,沒有人要追殺,都是成年人,也都為人母為人父,是否違法、犯法?基本的法學素養應有,自己內心也一定有所程度上的認知與瞭解,而非等到輿論壓力排山倒海來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認錯、道歉,如此便為時已晚。

台灣藝人耳聰目明其實不少,但白目無知的也不遑多讓,小S為李蒨蓉一事站出來說話,不曉得到底是雪中送炭還是火上加油了。(翻攝網路)

台灣藝人對公共事務的關心而發表異於常人的藝觀點、藝言堂,都應該尊重,但若對有犯錯事實的藝人挺身而出的仗義執言,那或許可以免了,因為這樣攪亂一池春水的言論,都是曝露自己無知的一面;藝人若第一時間不知反省認錯,而選擇硬拗強辯,那下場就是讓自己更無地自容,藝人是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受檢驗,切勿逞一時之快,而誤判情勢,李蒨蓉事件再次給公眾人物警惕,勇於面對,勇於認錯,才是降低傷害最好選擇,否則,只會讓局勢一發不可收拾,601旅的阿帕契案連環爆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媒體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