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蒨蓉白目,馬英九更白目

◎黃帝穎

藝人李蒨蓉未經要塞司令同意,進入軍方基地,近距離拍攝阿帕契,並將國家最精良武器內部設施照片公佈在網路上,恐構成「要塞堡壘地帶法」第9條侵入要塞處所罪及刑法第109條「洩漏國防秘密罪」 ,兩罪均可判處1年到7年有期徒刑,桃園地檢署立案偵辦,約談多位犯罪嫌疑人 。

藝人李蒨蓉未經要塞司令同意,進入軍方基地,近距離拍攝阿帕契。(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就算李蒨蓉是過失侵入要塞,依據要塞堡壘地帶法第9條第2項,過失犯也可判處1年以下徒刑。但諷刺的是,李蒨蓉白目事件對「國家安全」的衝擊,遠不及總統馬英九簽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事實上,若非318太陽花學運擋下服貿, 中資公司恐已「名正言順」地拍攝與記錄我國軍艦或軍事設備,馬總統擅自簽訂「兩岸服貿協議」同意的開放項目,包括港口裝卸及港埠建設等, 中資可大大方方投資建設台灣港口,屆時當可一併攝錄我國進出港口的軍艦或軍事設備。

然而,世界各國基於國家安全的保障,對於中國的投資者做了一定的防範與限制,美國及印度都曾拒絕中資投資港口和電信,唯獨馬英九「敵我不分」,在中國一千多枚飛彈對準我國,又對外宣稱「台灣為中國一省」的明顯併吞意圖下,還將港口、電信等影響「國家安全」的重要事項,開放給中國投資。

律師黃帝穎表示,李蒨蓉對「國家安全」的衝擊,遠不及馬英九簽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因此,就國安影響的程度來看,李蒨蓉拍攝阿帕契的白目事件,對台灣「國家安全」的危害,遠不及馬英九擅自去簽訂的兩岸服貿協議。

(律師、永社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