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汰除可領退休俸,荒謬至極

◎陳安文

報載,陸軍六○一旅勞乃成中校私帶藝人李蒨蓉等人入營乘坐阿帕契直升機遭記兩大過,被列為汰除人員,但國防部證實,依目前規定勞仍可領退休俸。涉及重大違法亂紀,還可無憂無慮領退休俸,令人匪夷所思。

國防部人事室次長徐衍璞中將又表示,如未完成役期要賠償,但勞接受軍售訓練,也服完該服的役期,目前也無法向勞求償。信誓旦旦整頓軍紀的國防部,拗來拗去,竟然拿勞沒有一點辦法,荒謬至極。

不禁讓人想起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因涉嫌洩密罪等案件,被判刑一年三月有期徒刑確定,繳納易科罰金執行後,每月卻還可爽領十七萬元退休俸,人民幹訐聲浪排山倒海,馬政府卻沒有聽到,簡直到達麻木不仁,病入膏肓地步。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因涉嫌洩密罪等案件,被判刑一年三月有期徒刑確定(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勞、黃違法情況,都是違背「職務上」應遵守的義務,明知故犯,理應罪加一等。因犯罪被強迫下台或汰除「職務」,表示違法情節重大,已不能勝任,而「職務」與「退休俸」本是一體兩面,因案被卸下職務,退休俸理所當然也應受到限制,才符合馬總統時常掛在嘴邊的「社會觀感」,不知身兼三軍統帥的馬總統有無同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