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廣場》在自由廣場PCR檢測的這些日子

◎ 陳穆儀

此時,人們所熟知的中正紀念堂不是用來紀念歷史人物的場館、也非國際觀光客最愛的景點,而是一群正忍受著生理不適(如:發燒、頭痛、喉嚨痛……)與心理擔憂(快篩陽性後續的居家隔離、生活與工作安排等難題),面容愁苦人們的聚集處。

我所服務的醫學中心自五月中旬起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在此開設四線車道的「車來速」服務,除了提供PCR檢測(確診服務),後期也能經由醫師診視並依病況給予抗病毒或緩解症狀藥物,透過一條龍式的全方位服務,不僅免除民衆耗費大量時間與體力排隊等候檢測的痛苦,更能紓解各級醫院急診壅塞困境、守住醫療量能。在氣溫動輒飆破卅度的溽暑,我們這些「大白」戴上N95外加醫療口罩,髮帽及一層又一層的手套、鞋套,再穿上密不透風的兔寶寶裝……,如果不事先寫上姓名,恐怕連熟識的同事也無法認出誰是誰,所承受的悶熱不適與笨重感,非親身經歷者,無法言傳。

自由廣場設立大型篩檢站,提供四線車道的「車來速」服務。(本報資料照)

有一天,一位臉色蒼白、步履蹣跚的婦人朝著我執勤的報到帳篷踉蹌而來,隨即癱軟在地。同仁見狀馬上過去關心,瞭解其雖未自行快篩但確有諸多症狀,請求能給予PCR檢測或協助送醫;經請示現場指揮官(主任級醫師)後,用輪椅推送她先進行篩檢,其他夥伴則迅速聯繫救護車協助就近送醫;過程中阿姨不斷向工作人員致謝,多次表示:「不好意思,給大家添麻煩了」。

這個意外的插曲,雖不屬於院方原本負責的任務,但守護國人的健康與搶救寶貴生命,是所有醫療從業人員奉行的最高圭臬。值此疫情既猛烈且嚴峻的非常時期,民眾雖然身有病痛,仍能守秩序且心存感激;醫護人員縱使全身早被汗水浸透,但絕無懈怠堅守崗位、苦民所苦……。我在中正紀念堂的日子,親身見證了比疫病更強大的力量,那就是人性的光輝。

(作者是醫學中心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