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K 老KK

◎ 邱炳進

根據日昨的台灣指標民調,馬習會後的總統大選支持度,蔡英文仍然以四十六.二%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朱立倫的二十.四%。此民調最令國民黨驚心的是,一如太陽花學運以後,年輕人的投票趨勢,二十至二十九歲的年輕人支持蔡英文達五十八%,支持朱立倫的只有十三%而已。

各種民調均顯示,二十至三十九歲的年輕人,支持民進黨,同時對民進黨的好感度均大幅領先國民黨。所以,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得不到年輕一輩的支持並不為過。然自太陽花學運以後,迄今國民黨並沒有得到教訓,處處與年輕人為敵,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這種與年輕人的意見對幹的政黨,倘不改變政策與國家方向,一、二十年恐都無法在台灣奮起!

國民黨無視於太陽花學運以後年輕人的吶喊與主張,已到末梢神經麻痺之地步。就以去年的台北市長一役,支持連勝文的年輕人本就已成劣勢,然連勝文卻任用年輕人普遍討厭的蔡正元為競選總幹事,光憑這一點就知連勝文欠缺思考判斷的能力了,輸得一點都不冤枉。

再過二個月的總統大選,蔡英文勝選已成定局,目前短兵相接的應是藍綠政黨立委席次的多寡,民進黨為凸顯改革的決心,提出普獲好評的不分區名單,尤其將農陣、太陽花學運發言人蔡培慧,太陽花學運、反課綱義務辯護律師顧立雄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對吸收年輕的選票如虎添翼。

(作者從事教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