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電輸配電系統有否改善空間?

◎ 劉曜華

雲林台電維修人員被毆不幸事件令人遺憾,也讓人好奇這次的停電與復電風波。

根據台電資料,全台用電戶共一三五○萬戶,這次颱風全台灣停電戶數媒體報導有二○六萬戶、三○一萬戶、三七五萬戶、四百多萬戶、四○二萬戶不等,不禁令人好奇,這次風災到底有多少停電戶?

然而,在停電與復電的過程中,因為個人也是受停電影響用戶,持續透過手機與市政府網站密切關心復電進度,根據台電停電查詢網站,個人居住地已在九日中午完成修復工作,實際情形卻是一條路三樣情,一半住戶前一晚已有電、一半住戶過了卅個小時依然沒電,更甚者筆者社區的地下室供電系統卻早在前一晚即已復電。

當受停電影響住戶們看著台電公告完全復電,卻依然沒電可用,受損家園因沒水沒電無法開始復原之際,住戶們不禁要問:台電的輸配電系統是否真的有健全的中央控制系統?否則怎麼連多少用戶停電等資訊也無法精準掌握?甚至多少用戶已經復電也出現各說各話的現象?(作者現任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