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教官和教授之外

下屆總統選舉,現在看起來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也是「教官」和「教授」之爭。教官激發深藍團結,講得口沫橫飛,學生則是聽得一頭霧水;教授凝聚綠營士氣,說得頭頭是道,但尚未看到解決問題的對策。許多關懷台灣前途者都在觀察,有沒有「校長」或「院長」會當程咬金,在最後關頭半路殺出來!

洪秀柱這位教官級候選人,是在拋磚引玉不成之下「破磚」而出,國民黨「竟無一人是男兒」,匆促之間被趕鴨子上架。她還沒準備好,國民黨更沒準備好。

教官一步上司令台,儼然不可一世,精神訓話猶如連珠炮,把每個人的見識都當成中學生程度。她嗆美嗆王嗆蔡嗆馬嗆朱,「一中同表」把中華民國這個「國家」變不見了,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已經把馬英九打成「台獨」,留下一個接近「一國兩制」的「地區政府」;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她連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都可以「回到未來」,扯上妾身未明的「九二共識」,還有她的精神信仰「反台獨」。

蔡英文這位教授,溫文儒雅,有如走上選舉舞台前的馬英九,像個「不沾鍋」。年金制度造成國家財政幾近破產,她說要召開「國是會議」;台灣高齡化長照問題迫在眉睫,她說要召開「國是會議」;修憲解決體制問題,她說要召開「國是會議」。這位教授,把國家面臨的迫切危機,當成授課議題,甚至還分上下學期各四個學分,修畢還得再做個專題研究。凡事都要召開「國是會議」,會不會是另一種醬缸?

教官和教授各有特色,但台灣人真的只能二選一嗎?可不可能有第三種、第四種選擇?在十一月廿七日中選會登記截止前,會不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選民可以泡杯茶,等著瞧!(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