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吳斯懷一將功成萬骨枯

記者莊榮宏

國民黨青壯派「改革有理」,可惜「造反無膽」,雖然來勢洶洶,但面對黨內保守勢力反撲,在中國撈錢的黨內肥鼠作梗,加上中共絕對力阻國民黨走向「本土化」,這場由青壯派吹起的改革號角,只怕落得無疾而終。

不管有沒有辦法下架「九二共識」,青壯派都必須為國民黨注入「台灣優先」的基因,未來總統大選才有和民進黨爭雄的本錢,若不以台灣為優先,國民黨將永遠選不過民進黨。

大選結束,生意最興隆的是回收業,最大一家業者是中共。

去年元旦習近平提示習五點,以「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親手捏斷「九二共識」的筋脈,企圖一步到位,卻被台灣人民用選票痛打一頓,一步沒有到位,反而倒退好幾步。國民黨青壯派要求下架九二共識,照理說正中習近平下懷,中國官員卻說「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前後矛盾,等於是從垃圾堆撿回九二共識,刷洗一番重新上架,這顯示中共承認挫敗,不得不在台灣總統大選後進行「政治回收」,可見中共在這場大選真是受到重大打擊。

另一群受打擊的是韓粉,把怒氣出在兒女身上,倘若投票不合其意就惡言相向,甚至斷其經濟、拒入家門,年輕世代在選後面對爸媽的「政治家暴」,內心不好受,意志卻更堅定,而選舉是一時,家人是一輩子,哪有為了一個政客,做父母的把兒女拒於千里之外?天底下有比這更蠢的嗎?血濃於水,韓粉爸媽們醒醒吧,大選已經結束,別再被政客灌輸的仇恨所驅使。

國民黨青壯派痛罵退役中將吳斯懷,為了他這一席不分區,害得好多現任立委同志落選;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大約就是如此。

國民黨青壯派痛罵退役中將吳斯懷,為了他這一席不分區,害得好多現任立委同志落選;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大約就是如此。(中央社)

一九六五年在越南的德浪河谷有一場著名戰役,美軍營長哈爾.格雷戈里.穆爾中校遭北越軍隊發動人海攻勢,但他堅守陣地,誓與弟兄共存亡,甚至拒絕指揮部叫他搭直升機單獨離開戰場的命令,因為哈爾曾經告訴弟兄:「我不能保證帶你們全部活著回家,但我發誓,我將是第一個踏上敵陣,也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我不會留下任何人,不論是生是死,我都會將每一個人帶回家」,英勇的哈爾中校最終守住陣地,後來一路晉升至中將。

吳斯懷昨天說:「我辭,國民黨就會變好嗎?改革就能完成嗎?」很明顯的,害慘現任立委同志還不夠,他要繼續拖累國民黨四年,並在下一屆立委選舉時再次折騰同志們;只要立法院有吳斯懷,民進黨就有撿不完的槍。

吳斯懷辭,黨不會馬上變好,改革不會立即完成,但至少會啟動第一步,而這一步的重要性,顯然吳斯懷並不在乎。

看看哈爾,與弟兄並肩作戰,生死與共;再看吳斯懷,寧可犧牲同志,也不肯放開嘴裡那塊肉。同樣是陸軍中將,兩個人真是完全沒得比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