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反滲透法立竿見影

記者陳杉榮

反滲透法的三讀,是第九屆立委的賀歲巨作,這是台灣建構防範中國滲透一部相當重要的法律,北京藉勢挾持台商出面反對,吃定國民黨的懦弱,透過台灣買辦的幫腔,誤以為可以攔阻立法,國台辦這個臨門一腳反倒告訴台灣人,敵人已經侵門踏戶,走進台灣人的廳堂了。

許多有學問的知識份子,身處自由的環境下,批評「反滲透法」讓民主倒退走,這些批評乍聽不無道理;但是當敵人的病毒已經開始攻擊心臟,被滲透者全面反對反滲透,還在計較只能掛號不能急診,無疑是罔視國家所面臨迫切的危機,成了有學問的腐儒。「反滲透法」三讀,司法機關取得追查背後金援的法源,許多買辦們如喪考妣,連金門模範街的中共五星旗都收起來了,顯見已收立竿見影之效。未來相關案件的追訴審判,有賴司法平亭曲直,以不侵害言論自由和人權作最嚴謹的認定,對於敵人的滲透,在法定構成要件下,確保國家法益免受侵害,施以最妥適的懲罰。

台灣民主化三十年,廣開言論空間,這些年來中國當局利用貿易逆差,累積了豐沛的國力,並以經濟和金錢的誘因,全面對台灣展開滲透。尤其是台灣尚處於劇烈的民主轉型期,受到文化差異的影響,「國家認同」和「政黨認同」出現嚴重的分歧,泛藍陣營的支持者或基於虛幻的國族認同,或出於對民進黨的厭惡,放大了地理中國的圖像,弱化了專制中國的可惡,在國家認同上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反差,共產黨利用這個思辯空間作挑撥分化,確實達到了某種程度的滲透。

有錢能使鬼推磨,北京綁住台商強化「以商圍政」,施壓台灣政府,沒有黨產的國民黨也成為共產黨意圖驅使的標的,這幾年愈趨明顯,買辦奔走充當北京的喉舌,奉北京極權政府為正朔,動輒矮化中華民國總統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蔑視中華民國民選政府為「台灣當局」,唾面自乾,甘為喉舌者大有人在。

中國對台系統攔阻反滲透法的態度明確,近期廣泛展開各種動員,置身幕後的黑手國台辦,上週公開站出來,大罵制定反滲透法,「民進黨當局為一黨政治私利,大開民主倒車,完全置台灣民眾福祉利益於不顧」。此舉自以為高明,高估了眾買辦們在台灣的影響力,低估了國民黨立委對國家體制的認同。

國民黨立委以理性的態度面對民進黨制定反滲透法的大軍壓境,在國會作有限度的抗爭,無畏中國對台系統所驅動的各種的壓力,必須給予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