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獨派氣勢不如統派」

◎ 連根藤

陳茂雄教授五月二十六日撰文「獨派氣勢不如統派」,讀完令人非常不滿,因為他選獨派之短比彼之長。獨派有三類:倒華獨派(早期獨盟)、擁華獨派(加入政黨者)和隔華獨派。陳氏指的應該是擁華獨派。

政黨是屬於政府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已被「中華台北」取代,它只是一個政權,且是外來「中華」政權,被排除於WHA就可知此路不通。台灣所有政黨都屬於這個沒有出路的「中華台北國」,此即所謂「華獨式」台獨,談不上氣勢。

已故台獨聯盟主席林啟旭首提台灣人的「意識革命」,此派台獨細水長流,用筆用嘴宣揚台獨意識,拒絕參與外來流亡政權附屬體的政治活動,將「中華台北」和台灣人民的台灣國隔開,這和美國「台灣關係法」將中華民國(在台統治當局)即「中華台北」從台灣人民隔開是同樣道理的。張博洋氏在同日的「中華台北國中國台灣省」投書,就有「……堅持到底打造出族群共和的新國家,則是我們年輕台獨世代的歷史任務。」善哉斯言,此類獨派氣勢必可熔化統派。

(作者為《台生報》發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