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台辦嘴台灣演習 是吃飽太閒還是怕了?!

盧奕語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針對我國「漢光38號」演習「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有著「臺灣軍演水平,‌‌連我是外行人都看不上」的一說,並同時與「台防务部门罕见承认『解放军战力优于台军』」為主軸的文章在微博等大陸平臺上發酵,兩番言論引發網民熱議,國臺辦更不忘藉此機會再度宣傳統一論調,呼籲臺灣同胞不要受騙上當,只有兩岸統一才能共享和平、繁榮發展,擁有未來的美好生活。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針對我國「漢光38號」演習,嗆聲說「連我是外行人都看不上」一語引發熱議!(報社合成/資料照)

我國「漢光演習」係皆以中共為假想敵進行年度軍事演習,主要針對我國西部海岸,模擬中共搶灘登陸的作戰預想,並聯合陸海空的多維度作戰為主要方向。而小至單兵戰鬥、大至聯合作戰,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操作武器裝備、就會指揮作戰,皆是透過反覆的訓練以及驗證才有辦法做到,唯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才能針對來犯之敵有著萬全的準備;反之,若我國並未持續推動相關基地訓練、軍事演習,那麼國軍才是淪為真正的笑話。

一個擁有主權獨立的國家,除了領土、政治實體之外,更需具備完整的防衛能力。而我國在這方面具有歷史優勢,更長年潛心於練軍備戰,常態性的與多國舉行軍事聯演,其軍力定是不容小覷。而軍事實力的強大雖固然重要,但絕對不是決定戰事勝敗的唯一條件,這理論從古今中外重要大小戰爭中皆可得到驗證,「人」才是戰爭中最主要的條件,亦是決勝的關鍵,而從烏俄的戰爭中甚至還能窺探一二,我想唯有持續發展我國全民國防軟實力,鞏固民心才能將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