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人的幸福 中共無權說三道四

陳啟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不久前因反問記者「大陸是哪個國家?」,惹來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記者會中謾罵陳宗彥是「背祖叛宗」的人,只為求得一官半職。馬曉光這樣的發言,恐怕是在挑釁所有台灣人,搞政治卻不懂世界國家發展的趨勢。這樣的挑動極端的民族情感,恐怕只能騙取中國無知的人民,卻為台灣甚至全世界民主國家所唾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右),不久前因反問記者「大陸是哪個國家?」,惹來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左)於記者會中謾罵陳宗彥是「背祖叛宗」的人,只為求得一官半職。(報社合成/資料照/美聯社)

中共治國無能,只會講漂亮的口號,只會靠鎮壓來壓制人民的意見,更只會用「反貪」的名義來剷除異己,騙取人民的支持。自己的國家治理不好,還常常管到台灣來。說穿了以台灣當箭靶,只是為了編織更大的謊言,用來凝聚中國人民單純的愛國心。而這樣的愛國,中共只會逞流氓說大話,製造中國人對台灣更大的對立,彷彿台灣人不知深明大義,不想投入「祖國」的懷抱。

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是把台灣從國共內戰的困局中,給清楚劃分出來,不讓台灣繼續和中共糾纏不清。而中共國台辦卻老是扮演統一的傳聲筒,高舉極端民族大旗,破壞世界民主國家的生存法則,用偏頗的血緣主義想要來收買台灣的人心,這是十足的極權國家的做法。就像當初納粹迫害猶太人,就是用民族的名義,挑起專制的血腥暴力,壓迫猶太人,以及殘害歐洲許多國家的人民。

美國的偉大不只在於武器的先進,更重要的是民族的大熔爐,包容接納世界各種族的人民,發展各自的天賦能力,成就了國家的繁榮富強。許多台灣人的祖先來自中國,不代表我們都願意接納中共政權的統治。中共高幹的子女,許多都自願成為美國人,不願意再回到極權的中國,過著沒有自由的生活。

這句「背祖叛宗」的說法,如果連中共自己都無法約束子女,除了更加顯示出人民喜歡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外,台灣人在自己的國家的幸福,又豈是中共有權說三道四的。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