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中共只有認輸化危局!

杭東

與其說「520」後兩岸如之何,不如說疫後美中誰是老大,才是關鍵,若中共不服膺鄧小平的「絕不爭霸,韜光養晦」八字訣,等於開戰,自尋死路,何有未來兩岸、美中台的縱橫捭闔可言!

今夕何夕,全球疫情蔓延,不管中共大外宣如何,光是「戰狼外交」,就已激怒美國,亦使其「盟友」遠離,像瑞典還停止與中國百多個城市的結盟關係,廢止「孔子學院」,非洲有些國家還乾脆「賴債」。更有許多國家的究責和索賠聲浪不歇,亦將是免不了的巨大災難!就連「血盟兄弟」俄羅斯都向美方表示,也要摻一腳、分一杯羮!若國內外的詰難及天象凶兆不止,猶與美國疫後比高下,爭老大地位,令人瞠目結舌!

全球疫情蔓延,不管中共大外宣如何,光是「戰狼外交」,就已激怒美國,亦使其「盟友」遠離。(EPA)

如今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陣營,軍經科技的綜合實力,足以將中共在國際「非主流化」。像台灣的參與世衛大會WHA,不過當個觀察員,根本是小事一椿!但北京卻小題大作,無限上綱至「一中」,甭說以目前台灣軟實力,遐邇國際社會,內部則持盡其在我態度,只因美國力挺台灣參加,並獲得日本及澳洲、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紐西蘭等西方重要國家支持(印度推特網友更是排名第一),誠意拳拳,才盡力而為。然則,中共高層集體智慧、視野、格局及局氣均見不足,反似「流氓」百般刁難,徒增各國「厭氣」及「敵人」,令人不齒!若換成毛鄧恐不致愚眛至此!現反因和美爭霸,徒增「敗亡」因素,更無異是「引火自焚」,損人害己,可悲!

簡言之,中共過去3O年的改革開放成果,顯已俱往矣。今天不論軍經科技已難稱霸,及撐老二位子,偏又不識時務,「惡」向膽邊生,頻在此時狂打「美帝」爭老大,處處針鋒相對,更是活在上世紀的封建腦袋和做法,還肖想用偷拐騙唬老美,實者時不我予也。

再者,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遇上武漢病毒疫情,中共還死鴨子嘴硬,不知「退、忍」,且亂了套,步步進逼,搞天橋下的把式,在台海、南海亂竄,至今憑什麽軍事、科技實力和老美拚?!連共軍專家喬良、房兵近已把美中的海、空軍實力剖析相當清楚,只要開戰必敗,中國倒退百年,絕非危言!

復次,美國亦因疫情嚴重受損,朝野空前團結,將矛頭一致指向北京!炒熱了「討厭中共、反中共」主軸(高達7成以上民眾),更是史上罕見。而川普拚連任,鷹派當道,自是全力以赴,偏偏中共不識相,頻頻用軍事伎倆添柴火,以為可乘人之危,武懾美國及他國,欲扳倒「美帝」當老大,簡直荒謬至極!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掌握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內部數據即顯示,2月初至4月底期間,在230座城市的64萬筆病例紀錄,包括確診人數、地點及其經緯度等,等於「不打自招」!並推論北京未發布此詳細數據的原因,可能有多種原因,包括出於對美國的惡意和不信任、官僚疏失,甚至是擔心被外界察覺其隱瞞疫情真相,導致中共體制更能有效抗疫的論述破滅(現去年底最先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的中國武漢市,近日再傳本土群聚感染,當局緊急對全市千萬人口進行篩檢),在在顯示,各國究責索賠的正當性。

現在不只美海、空軍精銳盡出,分在台海巡弋,更在南海拍攝CHINA SHOCK、AMERICA ANGERY等紀錄片,展現軍威!連「太空軍」都已出動威懾種切。顯見川普日前動怒,要切斷美、中關係,是玩真的!而全方位的反擊動作,亦已排山倒海,逞雷霆萬鈞之勢,中共還想藉521、522的人代和政協對應國際、美國及兩岸問題(按:今年兩會僅邀請部分在北京的記者採訪,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前往北京採訪)須知「紙包不住火」,若不能向美「認輸」或向世界「道歉」,只會搞神秘,玩「八股文」大外宣,虛張聲勢,甚或軍武科技的「色厲內荏」,類此缺乏大智慧及擔當作為,只會「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蠻橫舉止無章法,恐將是「强弩之末」,難挽危局。

值今年又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1週年,一批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發起公開信連署行動,批評中共當局用謊言、封鎖消息對民眾洗腦,剝奪公民自由選擇權利,呼籲年輕一代拒絕承認中共政權合法性。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志豪及多名海外華人留學生13日在網路發起「我們選擇的權利」公開信連署行動,提出向六四死難者致敬、不承認中共合法執政地位等6大主張。公開信表示,「六四」已過去31年,中國的民主化前途依然黯淡,中國公民從出生起就失去選擇的權利,「我們要的是『選擇的權利』」,選擇國家執政黨、政治體制、大政方針、是否還要代議制,「至少在這根本問題上要進行一次全民參與的直接投票」。

這封公開信也提到對台灣和香港問題的觀點,指中共政權連一天都沒統治過台灣,「中共對台灣的主權主張是站不住腳的」,台灣是華人民主社會的典範,「我們支持台灣獨立」;香港民主運動與這項連署行動的民主訴求志同道合,「我們支持香港市民英勇的民主抗爭運動」等等。

如今中國新一代有勇氣站出來,願承繼六四精神,團結中國的年輕人追求自由民主,延續1989年一代未完成的理想,勢將將使中國自由的燭光不滅,值得吾人期待和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