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抛震撼彈!要切斷與中國關係?

辛文

語不驚人死不休!川普不但抛「亡國感」,還要切斷和中共關係!比他今年11月大選民主黨對手拜登的「圍困中國」政見,更狠!而且立馬表示要切斷中國金脈和尖端科技,顯然不像說著玩的!北京真要挫咧等了!

先將川普昭告天下的最新說法,如實報導。

《彭博》14日報導,川普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時,被問到近期是否與習近平談話,川普回應,他們「曾有非常好的關係」,但「現在我不想跟他說話,我不想再跟他說話」。接著他主動說,「我們可能切斷整個關係。如果我們這麼做,會發生什麼事呢?你會省下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意指兩國貿易額)。

在專訪中,川普說,他正檢視在紐約證交所與那斯達克掛牌,而沒有遵守美國會計規範的中國企業,「我們會非常嚴厲的檢視他們」,且開始追查中國在美上市企業。「假設我們這樣做,他們會怎麼辦?他們應該會移至倫敦等地上市」。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的統計,至2月25日,中國有156家企業在美上市,總值1.2兆美元。

川普也拒絕重新談判1月間他與北京簽署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他說,「我們不會重新談判」,協議簽署時,病毒「甚至未曾是個主題」。他說,他不認為中國蓄意從武漢P4實驗室釋放病原體,「我認為比較可能是失控」。但無論病毒是來自實驗室還是蝙蝠,都是從中國傳出的,中國本應阻止一切發生,而美中貿易協定上的墨水都還沒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就已席捲而來,他對於北京沒有控制住疫情,感到非常失望。

他並認同主持人巴蒂蘿莫(Maria Bartiromo)指稱中國試圖竊取智慧財產,在武肺疫苗上擊敗美國,他說,「我們能遏止他們,他們試圖這麼做」,「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停止與他們做生意,這是辦法之一」。

另《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可能會做出有關世界衛生組織的嚴厲聲明(亦和台灣參加WHA世衛大會有關),並針對親中的世衛組織,在面對疫情傳播時不夠迅速,甚至隱匿。川普說「我們很快就會做出世衛相關聲明」。川普在4月時,曾宣布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且將進行審查。他表示,審查將涵蓋世衛管理不當以及掩蓋疫情,並批評,美國每年提供比中國更多的資金,但世衛卻仍親中。

儘管美、中尚未正式切斷關係,但川普政府已採取各種手段,向北京表達不滿,例如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與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11日就致信勞工部長史卡利亞,要求他們不得將聯邦公務人員與軍方人員的退休儲蓄基金「節約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 TSP)中,高達4百億美元的國際型資金投資於中國企業股票。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將由前副總統拜登代表民主黨,挑戰現任總統川普。拜登陣營近日也大打「中國牌」,要凸顯川普對中國「光說不練」的一連串缺失,像拜登外交政策小組資深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近日接受《路透》專訪時便指出,川普只是嘴巴上對中強硬,實際應對上卻是「軟弱無力」。

然則,川普更不甘示弱,不斷批評拜登「親中」,甚至還貼出一張圖片,諷刺若拜登當選,美國白宮插上的不是美國星條旗,而是中國五星旗!川普在今天的臉書上就PO出一張圖片,低頭落寞的拜登站在白宮前,插在上頭的則是中國五星旗,附註這將是「拜登的白宮」,「拜登選擇中國優先,美國最後,但總統川普總是推動美國優先。」

顯然,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主軸,跟往昔完全不同,已成了「打中共」競賽!誰的「反中共」政策作為狠穩準,誰就可望登大位,導致民主、共和兩大黨激烈交鋒,各出奇招、狠招,連向中共究責病毒疫情及索賠,都成了熱門話題。像共和黨的17個州檢察長連署索賠,便搶得機先,因為全美有7成以上選民「厭惡中國共產黨」!

據《福斯財經網》今天報導,要求中國償還「清朝債券」作為懲罰的討論,又再度浮上檯面。此近1.6兆美元的百年中國債券,目前由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s Foundation,ABF)持有。

最早可追溯到1912年清朝被推翻時,即中共建黨以前,這些債券由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發行,但到1938年就不再履約。 報導指出,隨著1949年中共建政,中華民國遷至台灣,由於中共不斷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按照國際法,必須對這筆債務負責。 ABF主席畢昂可(Jonna Bianco)向《福斯財經網》表示,川普是一個「說到做到」的總統,且曾當著他的面告訴他,將要求中國償還這筆債券以示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美國目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而美國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及民調機構「YouGov」於日前發表一份民調,指出有超過69%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政府必須為武漢肺炎的傳播負責。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此項民調有51%受訪者認為中國政府應賠償各個受疫情影響的國家;有7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應該因疫情大流行而受到「懲罰」。至於具體的「懲罰」為何?有25%受訪者希望能夠禁止中國官員入境美國,32%認為美國應該拒絕為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支付利息,33%的人希望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41%的人則是支持國際制裁。

而美方打擊中共竊取科學成就的行動近又傳捷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表示,曾任克利夫蘭臨床醫院心血管遺傳中心主任的美籍華裔醫師王擎,因涉及36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50萬)的聯邦資助詐騙案而遭到逮捕,後者更遭控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此外,FBI與國土安全部的網路與基礎建設安全局近日發表聯合聲明,指控與中國有關的駭客入侵美國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機構的網站。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譴責北京的竊取行為,並呼籲停止這種惡意行徑。

龐皮歐發表聲明指出,根據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的網路與基礎建設安全局的警告,美方譴責中國支持駭客試圖竊取美國武漢肺炎相關研究的行徑,並呼籲中國停止這種惡意行為。他說,美國正在與盟國夥伴共同努力以透明的方式處理疫情,以拯救生命,但中國卻讓科學家、記者和人民噤聲,並散布假訊息,加劇疫情所帶來的危險。

其實,川普政府近來在太空科技研發神速,並有第六軍種「太空軍」的設置,得以「居高臨下」睥睨中共。

簡言之,美方在衛星系統的攻防,已大幅領先,還可破壞中共的衛星失去導航、監控等功能,可掌控「空對地」的軍事作戰優勢,而類此的投資經費十分龐大,中共的「錢袋子」巳被疫情淘空,經濟大幅衰退,民生凋蔽,何有能力「耀武揚武」耶?此皆為殘酷的事寳,根本難和老美武鬥!

近來中共的最大火箭「長征5號B」,不久前進行首次發射任務,將搭載的中國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送上軌道,但却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成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另長征系列火箭如3號、7號等,均先後失敗,説明中共的「好大喜功」,反自曝其短,復因關鍵性半導體晶片,技不如美,完敗!

於是傳聞四起,較受注意的一說是,被美方「神秘殺手」X-37(無人太空戰鬥機)截殺,不論真偽,但中共就缺此一太空作戰武噐,失去「制空」能力,共軍有何條件向美軍挑釁?!

X-37B的存在,現亦巳模糊了重返大氣武器和太空武器的界限,因其既可以像洲際飛彈一樣,在戰時向目標發射,又可在和平時期即發射入近地軌道,觸及太空非軍事化底限。為目前全球最尖端的太空武噐,令人驚艷!

美國總統川普係在去年12月20日簽署了《2020國防授權法案》,將原本隸屬空軍的太空部隊正式獨立,成為美國的第6軍種太空軍,由上將雷蒙德(Jay Raymond)擔任美國史上首位的太空軍司令,預計有1.6萬人,包括一流的軍工科學家,及各類專家等組成。雷蒙德表示,現在是太空發展的關鍵時刻,不管事國家安全、商業活動還是火星、月球計畫,太空領域在所有方面都須有全方位進展。

目前,日本也不落後。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近日就透露,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將成立太空專門部隊,即「宇宙作戰隊」,將於5月18日時正式成立。防衛省表示,「宇宙作戰隊」主要負責監視可能會對人造衛星構成威脅的太空垃圾還有隕石,作戰隊的總部將設在東京都府中市的航空自衛隊基地。顯見「太空軍」已是數位化新世紀的一支尖兵,實不容小覷!

此外,台積電今(15)日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5奈米製程晶圓廠,耗資120億美元(約台幣3591.46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更在推特上表示歡迎,認為此舉能加強美國圍堵中國科技擴張。

龐皮歐推特寫道,美國歡迎台積電來投資打造世上最先進5奈米製程晶圓廠,在中國試圖霸占先進技術和控制關鍵產業的時局下,這筆交易能加強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天亦稱讚台積電的投資,可鞏固美國在半導體設計和製造領域的地位,並將加速亞利桑那州成為全球技術產業中心。

總之,今天不論國安、軍事、經濟均和科技密不可分,亦是國力統合的展現。而中共一貫靠投機、仿冒、不斷剽竊科技或商業機密,早已惡名昭彰,誠信盡失。猶一再窮兵黷武,到處張牙舞爪,更搞出病毒禍害世人,自予人厭惡萬分,現連俄羅斯都要和美國聯手向北京究責、索賠,真是窮途末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