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疫情又爆了!

李全無

中共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害人害已!剛吹噓「清零」、「解封」、復工不久,近又再爆疫倩了。勢將引爆更大新危機,益發受到關注!

中共官方昨天通報再新增17例確診(10例本土病例、7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吉林省疫情狀況急轉直下,新增3例「跨市」感染病例,而湖北武漢東西湖區則又再爆5人群聚感染,傳播範圍日益擴大!

其中本土確診者,為遼寧、黑龍江各出現1例,而疫情突升溫的吉林省,繼日前爆出舒蘭市11人不明原因群聚感染,吉林市復再添3例確診,皆與舒蘭市病例有關,出現了「跨市」感染的現象;另疫情才降溫不久的湖北武漢再爆5人群聚感染,情況不妙。

中共一度宣稱疫情控制為低風險後,4月底却再爆東北地區的黑龍江綏芬河、哈爾濱等城市,陸續出現上百例「境外」移入感染,而吉林省邊境城市舒蘭再發現11人集體感染,在5月9日被發現與7日確診病列有親密接觸,5月10日再增加吉林市3例,都與舒蘭市病例有關。感染源至今成謎。吉林省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已要求「進入戰時狀態」,10日起封城,禁止所有人外出、鐵公路都停運。目前吉林省累計確診病例為108例、死亡1例,顯見情况嚴重。

中共官方昨天通報再新增17例確診(10例本土病例、7例境外移入病例)。(美聯社)

今武漢病毒最令人畏懼的是,一為全球性,還能一變再變,疫苗研發不易跟上脚步,難以反擊消滅,沒有一個國家敢鬆綁或自我「解封」,因為四面八方的境外,隨時可以侵襲。加上「無症狀」傳染率幾達三分之一,簡直防不勝防!除了本國自我强化防疫,還須賴國際密切合作防疫,以避免缺口發生。

例如中共就因狂妄自大,忘了公衛體系的不足,難有標本兼治功能,却以「黨性」、大外宣、戰狼外交防疫,背道而馳,勢將自食惡果!

其實,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統計,黑數太多。故而專家保守估計,中國境內早期恐至少有大約12萬名以上的確診病例,其中4萬多人是無症狀感染者,比例將近35%。

而據《南華早報》不久前掌握機密資料報導,截至2月底,中國無症狀患者多達4.3萬人,把這4萬多人加入目前8.2萬的確診數,總確診數應超過12萬,等於這些隱形感染者,已佔高達⅓比例。儘管無症狀患者已隔離並受監控,但這僅僅是官方掌握的部分,實際數字恐只會多不會少。

事實上,包括美國、英國、義大利、荷蘭等歐美國家,多採取不為無症狀者篩檢的策略。就算中共公布無症狀的數據,隱形感染者的大黑洞,更是深不見底。

目前全球無症狀患者究竟有多少?各方有不同數據。例如《自然》(Nature)彙整各方研究,便指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可能佔所有感染人數的60%。

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則認為,隱形患者有2類,第1種是在潛伏期後期才發病,未發病前可能持續傳播病毒給其他人,他表示,根據港大與廣東省最新研究,這類病人可能佔總感染人數的40%,一直沒發病的無症狀感染者,就更防不勝防了。

另據德國一份研究顯示,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力比想像高。在咽喉擦拭液檢體中便可發現,其發病初期、輕症階段就有大量病毒,任何一次的咳嗽、噴嚏就可能快速將病毒傳播出去。

顯然,無症狀患者無疑是下一波防控重要關鍵,甚至讓整個防疫,變成比耐心、比毅力的馬拉松。而無症狀者,多數能透過自身免疫功能來抗毒,而這些人不會就醫、亦不會被體溫篩檢揪出,所以不易掌握、追蹤、隔離,如同未爆彈,自須戒慎戒懼。

許多專家都提出警告,這次的疫情絕對和SARS不同,這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持久戰,有可能達18個月之久,人人皆須有耐性,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自家和環境衛生,及社交距離,直到疫苗問世!一旦醫療系統崩潰,無症狀患者更會提高防疫難度,才是沒完沒了的災難!

近日,德國便因掉以輕心肇禍,當梅克爾總理6日宣布放寬封鎖措施後,國內病毒感染(包括無症狀者在內)竟呈上升趨勢,令人憂心。

據《CNN》報導,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病毒感染率在9日之前原本還低於1,到了現在已達到1.13。此病毒感染率,指的是每個確診患者平均會傳染給幾個人。目前德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7萬人,並有7500多人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至今,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409萬人,死亡逾28萬。在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是美國,單日再增1萬9444例,累計132萬8201例,累計死亡達7萬9508例。俄羅斯也再增破萬例,更是連續8天單日確診人數破萬。

然則,中共當局不做好防疫,却急就章的解封、復工,完全是「政治掛帥」!以為搶先經濟部署,可成為疫後世界「霸主」,完全漠視世人(包含中國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只為成就「共產黨」霸業,人神共憤!

如今武漢病毒則又「天蠶再變」,不僅讓無症狀者侵襲中國,亦將會重擊中國公衛體系,後果嚴重堪虞!

此連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都感憂心。他認為中國醫療體制改革的這10年,是公共衛生「滑坡」(走下坡)的10年。

曾光對港媒指出,這段時間,中國公共衛生「正處於比較困難的時刻」。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流行時,一開始中國的公共防控混亂,就和公共衛生處於困難有關係。

他表示,像北大、復旦、協和等一流學校的公共衛生學院,畢業生到機關系統工作者不到2%。但公衛系統最需要有滿腔熱情和奉獻的精神、及高EQ、高智商、知識面比較廣的人,亦需要他們不斷學習醫學知識、公共衛生知識,猶須有社會醫學知識、法學知識。而中國這樣的人才,曾光說「現已不可多得了」。可說是語重心長。

但曾光不敢說的是,中共「以黨治國」,寧讓人民勒緊腰帶、病死、餓死,也不放棄槍桿子,以「稱霸」天下!遑言公衛,誠是書生之見。

CNN最近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的分析,指稱當今美中關係已降至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中國以來的最低點。自2018年初起,美中關係就因貿易戰而進入全方位的競爭與對抗狀態,而今武漢肺炎疫情讓雙方關係更是雪上加霜。兩國間的較勁與敵對,已擴及貿易、科技、地緣政治與政治意識形態,更因病毒肆虐下的封鎖措施導致航班大亂與影響供應鏈,而出現與中國「分道揚鑣」之兆。

此外,美中兩國人民對彼此觀感也因疫情惡化。美國皮優研究中心民調顯示,六成六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觀感,為2005年以來新高;僅約25%美國人對中國持正面看法。

而今中共只顧解封、復工,賺錢,以窮兵黷武當「霸主」,昨天還在官網上以《美國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涉華謊言與事實真相》為題,洋洋灑灑發表長達30頁、11000字的聲明,欲栽贓美國。

這豈非是欲蓋彌彰,自取其辱!徒讓廣大善良受苦受雞受害,而中共近來又刻意操作民族主義與仇外情緒,並不斷推波助瀾。真是對不起愛好和平的中國列祖列宗!亦離孔子「忠恕」之道太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