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法監督荒唐韓市長?時力議員別再做秀

柯嘉斯

高雄市議會昨日(5月4日)召開臨時會,落跑市長韓國瑜在睽違201天後再度踏上議會報告台,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但報告之後卻不給議員個別的質詢時間,僅讓黨團進行質詢。

只有兩位議員而無法組成黨團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林于凱因此僅能在無黨團結聯盟質詢後發言,但就在韓國瑜即將要回答黃捷的問題時,副議長陸淑美以時間到為由,請市長以書面或在市府開記者會回覆議員。

黃捷事後表示,陸淑美竟然以時間到為由,不讓韓市長答詢,就這樣逃掉問題,她反批,議會竟然護航到這種程度,不斷用各種手段限制議員發言,根本愧對自己作為民意代表的職責,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韓市長的「不負責任」與「怠忽職守」,當然是全民共識,但是就筆者的見解,時力的兩名議員可沒有資格抱怨韓市長的荒腔走版,造成他們監督不力。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資料照)

因為在選舉前,韓國瑜的這些「行徑」早就有跡可循,因為韓國瑜不僅沒有任何論述,對高雄一問三不知,連十條高雄路名都背不出來,選舉手法只有負面攻擊高雄「又老又窮」及覆誦「高雄發大財」口號式的直銷式手法。

當選後的韓市長果然「不負眾望」,不僅市政上毫無建樹,連過去高雄市引以為榮的愛河也被弄到倒退至二十年以前的又髒又臭,錢沒進來、貨沒有出去,高雄還沒發大財,韓市長倒是「腳底抹油,酸」準備去選總統了。

韓國瑜這個毫不負責任的態度,從市長選舉期間就可以略知一二了,一般市民或許會被韓國瑜的「花言巧語」欺騙,但是筆者想請問時力議員們,你們也是被韓市長欺騙了嗎?

因為在選舉期間,時力的候選人不但不表態支持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還配合韓國瑜攻擊在高雄長期執政的民進黨。顯然對時力來說,為了自己能勝選,寧可讓韓國瑜當選也在所不惜,高雄市民的權益根本就不重要。

當時適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這不僅是鳳山更是高雄市的一項大事,是證明高雄市擺脫「文化沙漠」的有力建設,但黃捷在受訪時竟說出:「有些當地人對這兩樣設施都很不期待,覺得大家都吃不飽了,然後政府卻一直想用藝術中心,叫大家去看表演。」配合國民黨一起打擊民進黨的做法,讓人看不下去。

6月6日,高雄人要團結起來,讓不合格的市長下台,讓韓市長為上任以來的怠惰、貪婪與傷害高雄市政、落跑背棄高雄市民的選擇付出代價。

靠著搭韓國瑜攻擊民進黨的順風車才選上的投機政治人物,還是少做點秀、多做點事,別再假裝自己也是韓市長荒唐作為下的受害者了!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