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建請這些男性政治人物 公開籌組歧視女性大聯盟

李安薇

在當代民主國家,政治人物需要透過彰顯個人立場,來連結和選民之間關係,若是候選人沒有特色,又或是對許多議題的立場搖擺,就較難被選民看見。此外也會希望和立場相近的候選人合作,以達到效益極大化之功用。

簡單來說,一方面希望凸顯個人對某件議題的態度,另方面也不想要過度被分票,所以政治人物習於以籌組聯盟的形式來參與競選,像在台灣過去就曾出現捍衛主權立場的「保台聯盟」,或是誓死反對台獨的「九二共識陣線」。

(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過在這幾年,筆者似乎看見了有別於過往僅聚焦於統獨的議題軸線,有一群政治人物對性別議題的立場極其相似,以各種醜化及歧視言論來攻擊女性,可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且這些人的黨籍色彩是跨越了藍色以及白色。

像韓國瑜就表示「成熟女人像碗湯,再不喝會焦掉」,吳敦義則說過蔡英文是「衰尾查某」以及陳菊是「肥滋滋母豬」,自詡為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則是更為誇張,諸如「台北市已經進口30萬外籍新娘」、「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等,相關言論數都數不清。

柯文哲性別平等失言錄。

從選舉策略的角度來看,筆者建議這幾位男性政治人物,何不考慮就公開籌組「歧視女性大聯盟」呢,既然這就是你們的立場,何必遮遮掩掩,說不定真的能吸引到認同你們的選民呀?此外,讓國民黨與民眾黨有攜手合作的機會,這不也是美事一樁嗎?

(小資女)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