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厲耿桂芳的笑話

◎陳振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日前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與備詢的市長柯文哲論及中央政府推行歷史課綱去中國史、中國文化,國文課綱削減文言文比例,認為不合哩,厲耿桂芳還上起「國文課」,還抽問孔子「禮運大同篇」,不料,柯文哲神背誦立刻秒回答,柯文哲臉上藏不住笑意,笑說「我有背啦!中國古書我讀很多」。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日下午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與備詢的市長柯文哲論及中央政府推行歷史課綱去中國史、中國文化,國文課綱削減文言文比例,認為不合哩,厲耿桂芳還上起「國文課」。(報社合成照)

厲耿桂芳引述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自傳內容:「新加坡歷史不在100多年前,早在5千多年中國文明就開始,中國歷史是我們的一部分」,她認為連新加坡這樣新興國家都認同中華文化,看到我們去中國史,她感到猶如中國大陸的文化大革命初級版。試問,中國歷史是新加坡的一部分又如何?難道新加坡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如同英國歷史也是美國的一部分,但是美國是英國的一部分嗎?

新加坡的確有中文課,但是他們是當作語文來學,他們學文學是用英國文學,中小學生大部分都會雙語或多語,哪像我們學生,即使讀到大學,不僅不會說英語的一堆,許多人連中文書寫表達都詞不達意,錯字連篇,這難道不是文言文讀太多所致嗎?試問,目前有幾人常用文言文寫作?就算國文系畢業的,平常也應都用白話文書寫吧?

若說減少文言文篇幅就是去中國化,那麼以前中國五四運動不就是嗎?胡適、徐志摩、陳獨秀與聞一多等許多中國海外留學生,可都是飽讀中國古書的文人,難道他們都不愛中國嗎?難道他們主張白話文就是去中國化嗎?一些國民黨人腦筋都很秀逗,自己專門搞意識形態,卻反說別人!

不說別的,目前國歌、軍歌與各校校歌不就是黨國意識形態的翻版嗎?否則怎麼有那麼多與國民黨或中國有關的詞句?如實行三民主義、做一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愛中華、黨旗飛舞、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遨遊崑崙上空、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請問,國人與軍人都是國民黨員嗎?台灣有崑崙山或五嶽三江等雄關要塞嗎?這不是黨國洗腦教育又是甚麼?

尤其是,阿歐西的國歌就是國民黨黨歌,國旗中有國民黨黨徽,可說比中國和北韓更野蠻,畢竟後者還沒有國民黨這麼無恥,因為他們尚知國與黨的分際,所以無論是國歌或黨歌、國旗或黨旗,都不一樣。如中共國歌是「義勇兵進行曲」,黨歌是「國際歌」,國歌是「五星旗」,黨旗是斧頭與鐮刀;北韓黨旗除了有斧頭與鐮刀外,中間還有一支筆,與其國旗也完全不同。

總之,許多國民黨民代在議會上對有關國家認同的質詢,往往是笑話,暴露出他們自己的無知。

相關影音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