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用嘴養北鼻

小編是也沒有真的帶過小寶包啦,但看到江守山先生說泡牛奶這件事「用膝蓋想就知道」,就開始懂了……(但我還是傾向用腦袋去照顧小寶包比較妥當……)

文青別鬼扯

擁有專業的人,都會希望其他人尊重專業。但很奇怪ㄟ,某些擁有專業的人卻時常撈過界,談論他不懂的東西。然後自己講得很快樂,但大家越聽越不懂。

最近那位先前還能自稱是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後來卻被新光醫院開除,還和新光醫院鬧得不可開交,然後自己如同魚販在賣魚,卻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醫生還是魚販,同時又在搞房屋健檢中心、開餐廳,把我們都搞得好亂的江守山先生,最近居然跳出來告訴新手媽媽們牛奶該怎麼泡。但江先生似乎沒親自帶過小孩,講出來的話都怪怪的。

頭銜很多的江守山先生這次又化身為育嬰專家,教大家怎麼泡牛奶,才可以把小孩養得又白又胖,長大後考試都考一百分。(圖:截自「江守山醫師」粉絲專書)

大家都知道,很多男人都很懶,或許會陪小孩玩,但半夜起床泡牛奶、換尿布、擦屁股、洗澡這些事都不會做。然後呢?然後談起育兒經時,好像自己很懂一樣,連哪家廠牌的奶粉加的是蔗糖,都瞭如指掌一樣。

後來呢?後來江先生最近就跟大家說,泡牛奶不要用熱水泡,免得燙傷小孩細嫩的舌頭。而且太燙的話,小北鼻喝很慢,牛奶放在那裡反而會滋生細菌。

當然啦,如果這種話是從一般死老百姓的口中講出來,我們也就算了。但他還沒被開除前,好歹也是新光醫院的醫師ㄟ。泡牛奶這種事攸關國民健康發展,連世界衛生組織WHO都不敢輕忽了,難道江守山不會看一下人家的建議嗎?

根據WHO的建議,由於處於室溫中的嬰兒奶粉極可能受到病菌汙染,其中又以阪崎氏桿菌為最,因此泡牛奶最好使用攝氏七十度以上的熱水泡嬰兒奶粉,殺死細菌,以避免阪崎氏桿菌的汙染。雖說感染阪崎氏桿菌的機率不高,但嬰兒若感染阪崎氏桿菌,死亡率卻高達五成,所以即使感染機率不大,還是不能輕忽。

但江先生就很奇怪啊,一方面說熱水會破壞營養,另一方面又說等放涼會滋生細菌。拜託喔,奶粉在製造過程都不知經過幾次殺菌與噴霧乾燥的熱處理了,根本就是經過千錘百鍊來著,還會怕你用熱水泡嗎?!

江守山先生的「泡牛奶守則」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都不大一樣,害得大家都好亂啊!(圖:網路)

然後,相信多數新手媽媽接受到的育嬰知識都清楚告知,北鼻的ㄋㄟㄋㄟ若沒喝完就倒掉,以免滋生細菌。WHO也明確建議兩小時內沒喝完就要倒掉,所以有些比較節省的媽媽,即使北鼻沒喝完,也會逼老公喝掉。但多數老公都抵死不從,會說不要不要人家不要,因為嬰兒奶粉真的很難喝。

XD,離題了。然後啊,那個有在賣魚的江守山又在硬凹,用70度以上的水泡牛奶等放涼,會滋生細菌,讓小朋友拉肚子。

唉唉唉唉,可見你真的沒啥經驗啦。誰說用70度的水沖泡牛奶,泡完後還是70度?奶粉本身沒溫度嗎?奶瓶沒溫度嗎?

通常泡嬰兒奶粉,假設要泡180CC,就要加六匙奶粉,你是不知道這分量很多嗎?奶粉和奶瓶的溫度跟室溫差不多,都遠低於70度,在奶粉分量不少的情況下,熱水沖一沖溫度就下降許多了,即使要放涼,誰說要放很久的?就算喝不完,兩小時後也都倒掉或逼老公喝掉,啊你一直硬凹會滋生細菌是幹啥?

相信大家身邊都會有那種「用嘴做菜」的朋友,平時很會做食評,都會說啥菜要怎麼做,但自己根本沒在下廚。如今我們也見識到什麼叫「用嘴養北鼻」。唉,不懂就不要亂扯比較好,您還是專心當個醫生……喔錯了,賣魚……喔錯了……幫房屋做健檢……靠又錯了,你搞得人家好亂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用嘴養北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