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還在迷信「恐嚇牌」?

◎姚中原

國民黨籍立委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我邦交國中有18個已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的門前排隊,等著與對岸建交,若明年蔡英文當選,不能穩定兩岸關係,台灣將會喪失18個邦交國。以上情事顯示,總統大選日期逼近,朱立倫選情仍不看好,國民黨已不擇手段想再用「恐嚇牌」來挽救。

不只如此,12月28日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大動作地公開表示,如果蔡英文重回「烽火外交」政策,將會嚴重破壞過去7年半來,馬英九總統已打造出的「台海和平」繁榮現狀,甚至會讓兩岸關係重回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台海瀕臨戰爭的危險邊緣境界。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表示:如果蔡英文重回「烽火外交」政策,將會嚴重破壞過去7年半來,馬英九已打造出的「台海和平」繁榮現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過去馬政府只要打出「恐嚇牌」,並強調只有讓國民黨執政,兩岸和平才能維持下去;同時塑造民進黨是台海安全的麻煩製造者,往往都能在選舉中得利。然而,馬政府執政以來,中共就真的對台灣有和平善意嗎?其實不然,此從中共強行啟用M503新航線、通過「國家安全法」涉台條文、對台飛彈數量持續有增無減,以及演練以我總統府為假想目標的軍事演習等野心舉動,即可證明。

總之,國民黨應檢討反省為何施政不得民心,以及透過理性辯論並提出好的公共政策,重新爭取選民認同,才是正道;想不到,在最後選舉關頭,竟仍重施故技、大打「恐嚇牌」來威脅人民,只是這一招選舉策略,廣大民眾早就識破了,國民黨卻還在自欺欺人、自認有效,令人可悲!

(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