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黨產不歸公,遑論其他

盧孝治

2014大選,國民黨本想全盤端走,所以設計成九項一起,不料因多年倒行逆施,不得民心,復又無法接近年輕世代,並與太陽花學運為敵,故而一敗塗地,幾乎全盤皆輸。經此洗禮,國民黨應有檢討、反省,然事實卻是:全然沒有。國民黨就是國民黨,從沒有反省能力,70年前才會把大片江山丟掉;如今流亡台灣,仍以統治者心態自居,無法調整。

2012年以羅織造假的宇昌案打擊對手蔡英文,迄今竟然說出宇昌案與國民黨無關,毫無歉意,可知國民黨仍然一意孤行,至死不知悔改,而對於不知反省與檢討的政黨或政客,歷史上的必然就是讓它走入歷史、瓦解或消失。

2016的大選,局勢所逼,國民黨把它當成生死存亡的鬥爭,台灣人及綠營人士不可不知,不可沒有警覺;一個狗急跳牆的政黨會用什麼狠招?瞧那國民黨最後的靠山,也是最大的力量-黨產!一個黨可以擁有如此龐大的黨產,在世界歷史上絕無僅有,幾十年來,國民黨便是靠這個黨產,故可以為所欲為、為非作歹。

黨產就是力量!(揮旗歡呼)一個是用人民口水可以淹死台灣的中國、一個是用錢可以砸死台灣的國民黨,兩個逗陣的。(記者劉曉欣攝)

每次立委或地方選舉,國民黨皆補助候選人數十、數百、乃至數千萬之費用,這是違反選罷法的,如此富有的政黨與一窮二白的正常政黨競爭,根本就是不公平、不合理的比賽。黨產如何產生?是侵占、掠奪而來的不當得利,是日本人在台之資產,有官方、公營的,也有私人、民間的,連國民黨自己人說要查最後也都不了了之。

猶記得小時候,常聽到大人們的聊天:後悔當時不敢去佔日本人房舍,敢佔的就贏了,佔最多的是一位姓連的半山高官;黨產不歸還國家或人民,國民黨便是不折不扣的強盜幫派,多次信誓旦旦要黨產歸零,迄今卻仍然死抓黨產不放,最近的一筆開支就是付了洪秀柱三千萬元(可能不只)!如果國民黨仍黨產不歸公,則其他一切免談。對於2016的大選,筆者覺得應該統一口徑,攻擊強盜惡黨:「還我黨產,其餘免談!」

(桃園愛樂管絃團團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