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大家切莫忘了老馬的豐功偉業

◎紀小羽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布「新南向政策」,希望深化與東南亞及印度的關係,頗獲國際友人肯定。總統府立即發出新聞稿,先是肯定蔡英文所提出的都是「正確方向」,但話鋒一轉指出,「新南向政策」內容也都是總統馬英九「活路外交」政策的部分內容,並無新意。看了總統府一而再表彰老馬功勞,卻忘了自省,真教人啼笑皆非。

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肯定蔡英文所提出的都是「正確方向」但同時指出「新南向政策」內容是馬英九「活路外交」政策的部分內容,並無新意。(記者羅沛德攝)

其一、缺乏格局的發言,效果適得其反:蔡訪美期間,提出「維持現狀」的論述,總統府趕緊發言這是馬的功勞;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專訪,總統府趕緊言馬英九也曾接受該雜誌訪問…….等等,給人感覺好像深怕蔡英文風采蓋過馬。就算「南向政策」是馬的政策又如何?馬做了多少?成效又如何?

其二、百姓眼睛選亮,不必自我表功:政治人物要有自省能力,馬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呢?馬的633承諾呢?打嘴砲式的自我標榜,讓人看破手腳。近期中國片面宣布啟用的「卡式台胞證」(引起矮化台灣及造成個人資安、國家安全等疑慮),不就是馬的傾中政策造成的結果嗎?
其三、解決國家當前困境,方能贏得民心:台灣出口衰退、年金面臨破產、失業率高漲、國防戰力趨弱……等問題,凡此皆攸關國家的未來發展,不分黨派皆應戮力以赴,坦承檢討改善;執政者切莫因即將卸任而擺爛,簡言之,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而非自我表揚、搶功的時刻!

政府施政成效如何?要問百姓,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要贏得尊敬與支持要靠施政成效,而非靠發言人自我往臉上貼金。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