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除弊不可分顏色/面對戴奧辛 陳椒華人呢?

◎ 洪孝全

台中龍井區鷺山段土地,被不良業者違法傾倒廢棄物,環保局受理檢舉開挖,赫然發現廢棄物中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等有害物質,大量黑色粉末重達6.2公噸,3/25檢方偵結起訴,續押嫌犯。

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素有「環保鐵娘子」稱號,上述事件被媒體揭露後,網友紛紛至其臉書敲碗,盼她憑藉揭發「台南爐渣案」不惜自費開挖精神,同樣擴大追查台中是否仍有他處被掩埋戴奧辛。豈料她不僅不回應此等嚴重污染土地、威脅人民健康的議題,仍只把心力置於南部,戴奧辛巨毒影響千萬人,倘若這次是埋在台南、高雄、屏東,陳椒華的反應肯定又不同。

陳椒華卸任立委馬上成立「監督施政聯盟」,但觀察下來,監督對象只集中在中央部會、民進黨執政縣市,對於國民黨、民眾黨執政縣市,則不在其監督範圍,諸如近期「深坑電子廠大火有毒氣體瀰漫雙北」、「黃國昌違反使用汐止水保地做停車場」、還有本次爆發「台中世紀之毒戴奧辛」均未見其提出批評。

陳椒華擔任立委期間,接連爆發烏龍爭議,例如「穿山寨防彈背心質疑國防部」、「擁四土地九建物喊民進黨打房不力」、「台南土地污染多起不實爆料」,堪為我國政壇奇景。卸任後退而不休,繼續抹黑民進黨執政縣市,其在3/27記者會言及「只要有地主不同意領取地上物補償,依照自辦市地重劃辦法是不能走下去的」,惟遍查該辦法並無此規定;另其在新聞稿提及「高雄案疑有民代勾結及護航情形」,但在記者會中完全無法提出高雄有哪些民代有勾結、護航證據,明顯污名化高雄重劃案件。

如果陳椒華有心監督政府,應該不分綠藍白,「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如果只站在藍白一方,為了打倒綠色政敵,戴著有色眼鏡到處亂抓、亂咬,不僅浪費社會資源,被抓傷、咬傷的往往是無黨、無派、無辜、無權勢的社會大眾。最後,期待陳椒華不愧「環保鐵娘子」專業稱號,轉而好好追查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土地被人違法掩埋戴奧辛有無失職之處。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