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評論)凶狠惡質賣國行為 國人無法吞忍接受

◎ 羅浚晅

近日藍營立委突然要求蔡英文總統前往南海太平島宣示主權,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甚至揚言將在五月十六日登島考察。此時馬英九應中國邀請,於四月一日至十一日前往北京等地參訪,甚至可能與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國台辦也定調,歡迎馬先生共促民族復興。賴清德政府五二○上任前,中共刻意鋪排促統大戲,藍營在地協力者演得熱情忘我,但台灣民眾都有大智慧,這樣的鼓譟煽誘,完全不會隨之起舞。

太平島由台灣政府實際控制已是不爭事實,海巡署近期完成「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更代表我國實質的治理作為。南海因經濟資源與地緣位置等因素,週邊國家時有爭議,這幾年中共加速所佔島礁軍事化行動,引起多國不滿,衝突警戒升溫,去年二月開始,中國對菲律賓即有多起攔截干擾及衝撞行為。為穩定區域安全,美日菲等國已聯合軍演,四月更將舉行三國領袖峰會。南海緊張情勢雖升溫,但麻煩製造者是中共,台灣在民主同盟與國際和平的共識前提下,只要善盡自我守備範圍即可。在歷史情感與經驗法則中,菲律賓從未侵犯台灣主權,甚至台菲兩國有著共同的潛在威脅者。蔡英文總統是否需要前往南海宣示主權?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

藍委說馬先生在總統任內曾前往太平島,細究其歷史脈絡,是為了宣揚南海「十一段」論固有疆域說,這種悖於國際仲裁與區域共識的大中國觀,只是滿足北京當局情感需求。這次「馬習二會」後,配合藍營立委的登島考察,是否再次迎合北京劇本,意圖分化台灣與民主國家的連結,值得高度關注。這些中共代理人,執意損害台灣國家利益,是民主國家政黨政治最大的諷刺與悲哀。

太平島現由高雄市旗津區管轄,離高雄港一六○○公里,只要是國家的領土,我們當然寸土不讓!但面對國際外交事務必謹慎細膩,暴虎馮河會壞大事。利用外交槓桿提升台灣在印太民主戰略的角色,成為國際社會不可忽略的貢獻者,才是所有國人深切的期盼。藍營立委一面鼓吹蔡總統登島(面積○.五一平方公里),捍衛從未受到侵擾的主權,另一面卻又縱容馬前往北京,配合統戰,侵害台澎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國家主權,這樣邏輯錯亂、凶狠惡質的賣國行為,國人實在無法吞忍接受。

(作者為北社副社長、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