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對岸九三大閱兵 不討領土是喪權辱國

◎陳海正

對岸九三大閱兵,中華民國總統要幹嘛?討領土呀!

日前馬英九總統特別投書「華盛頓時報」,一開頭就批評前總統李登輝「釣魚台列嶼為日本所有,非台灣領土」之言論,違反歷史事實、中華民國憲法及國際法,內文洋洋灑灑從西元1403年的《順風相送》記載,一路提到1952年的舊金山和約,就是要證成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馬總統之用心令人敬佩。根據中華民國官方資料,釣魚台列嶼面積約六平方公里,國家領土不分大小,都應該寸土不讓,對於只有六平方公里的釣魚台列嶼,馬總統如此不厭其煩捍衛主權,民眾應給予肯定。

日前馬英九總統特別投書「華盛頓時報」,一開頭就批評前總統李登輝「釣魚台列嶼為日本所有,非台灣領土」之言論,違反歷史事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但馬總統不要忘了,「中華民國固有之疆域」土地面積為1141萬平方公里,而目前實際管轄之領土僅3.6萬平方公里,僅占固有疆域的千分之三,有高達千分之九百九十七,現由「共匪」及「蒙古國」所「竊據」,但我們從來都沒有聽說馬總統義正嚴詞從中華民國憲法、國際法及歷史事實來捍衛這一千多萬平方公里的「中華民國領土」。

誠如馬總統所言,「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捍衛釣魚台主權是他的天職」,但試問「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捍衛中國領土難道不是他的天職嗎?」馬英九與其擔心退役將領到對岸參加九三大閱兵,「替對岸抗戰史觀背書」,不如好好寫個投書,從自己最擅長的中華民國憲法、國際法及歷史事實,捍衛「中華民國領土」。只有六平方公里的釣魚台列嶼,馬總統都如此用力捍衛了,更何況是淪陷面積是釣魚台列嶼189萬倍大的領土,尤其閱兵典禮上展示的都是用以「竊據」中華民國領土之高端武器,中華民國總統豈能沒有動作。

如果「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是「喪權辱國的言行」,那現任總統不捍衛中國領土主權,才是更加倍的「喪權辱國」。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