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別太樂觀

張惠和

今年六月初蔡英文訪美期間說,要讓國民黨在國會不過半,讓改革的力量取得國會多數,如今總統選舉,蔡英文支持度穩定領先,根據民進黨內部評估,甚至連立委選舉都以經過半,也就是說,立院113席,可望搶下57席。蔡英文8月16日強調,民進黨就算過半,也不會整碗端走。

民進黨由保守漸趨樂觀,大概是因為藍營提名洪秀柱之後,所造成的跳船效應加上黨內多位被提名人打退堂鼓的關係,樂觀到甚至已經開始討論起立法院長人選,正面來說是有企圖心,但反過來說卻是未免太過樂觀了。如同對手洪秀柱批評「民進黨太自滿了,從頭到尾都以為自己躺著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陳菊與幹部及黨籍立委參選人共同舉起 LED燈板拼成「點亮台灣,小英凍蒜,國會過半」標語。(記者黃志源攝)

因為五十七席,應該是不分區十五、六席加上區域四十一、二席,首先民進黨不分區哪來十五、六席如果維持本屆的十三席就不錯了,最多就是成長至十四席,至於區域立委目前持穩的就是屏東三席、高市九席、南市五席、嘉義縣市三席、雲林二席、台北市一席、新北市二席、台中市二席、彰化縣一席、台東縣一席、澎湖縣一席、宜蘭縣一席,等三十一席。

但預估國民黨的席次,在區域立委仍可獲得台北市五席、新北市八席、台中市三席、桃園市四席、苗栗縣二席、南投縣二席、彰化縣、新竹縣、花蓮縣、連江縣、金門縣各一席,等二十九席加上原住民四席、不分區十三席計四十六席。

其他剩下基隆市、台北市二席、新北市二席、桃園市二席、台中市三席、彰化縣二席、新竹市一席,等十三席難道民進黨有辦法全拿?不分區民進黨十四席、國民黨十三席,剩下七席包括台聯黨、時代力量(台獨行動黨)、親民黨根本就不夠分,更何況還有其他小黨搶著分食,呼籲民進黨別太樂觀。

(退休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