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的A片抹黑事件-腳尾飯事件再起?

◎廖光儀

本月十四號時,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支持者將洪秀柱頭像剪接至A片封面,對此他們打算提告。筆者認為這明顯是國民黨陣營自導自演。怎麼個明顯法?

讓我們看看民調。在八月十四公佈的台灣指數民調中,洪秀柱降至百分之十三點九,遠低於蔡英文的三十九點一及宋楚瑜的百分之二十點五,連坐二望一都是奢望。當候選人使用抹黑戰術時,通常只有在民調落後於對手時才需要如此。蔡英文陣營什麼都不做就可穩定領先時,何必節外生枝?

其次,這次的惡搞圖片明顯不同於之前。網友或者其他陣營在惡搞時,會注重有沒有「梗」,意即有沒有對應到這位人物被公認的缺點及荒謬之處。如針對連勝文的惡搞就是他的靠爸、沒有常識,針對馬英九則是與民脫節及自我感覺良好,如此才能讓觀眾加深對他方陣營的負面觀感,或者才「好笑」。但這次的圖片很明顯地,和洪秀柱被認為具有的人格缺陷和失言毫無關係,只有噁心和惡意。

第三,這次所公佈的圖片在記者會之前都沒有在各大反國民黨網路社群間流傳,簡直是忽然憑空升起一般。如果是抹黑攻擊,應該要盡量地將這些圖片廣為分享。或許是筆者見識淺薄,然平常所關注的反國民黨社團在此之前都無聲無息,那麼洪陣營的圖片究竟從何而來?對此筆者認為十分可疑。

不論此次事件背後是誰策劃,筆者都認為影響不了大局。民調中蔡英文與洪秀柱的差距高達百分之二十五以上,這不是拉鋸戰,而是輾壓。九合一時連陣營也發生類似事件,1129時照樣慘敗。這種惡搞圖頂多只能讓死忠支持者氣憤,如此而已。深綠不論,對無既定立場選民來說來說,國民黨這幾年的所作所為,可沒這麼簡單靠幾張圖片就能牽引出「藍綠一樣爛」的想法。

如果這真是洪秀柱陣營主導的腳尾飯事件第二,照理來說他們應該知道這招影響不大,可為何明知影響不大仍執意如此?很簡單,沒招了呀。在0116之前,我們應當還會看到洪秀柱陣營各式各樣地百花齊放,就讓我們靜靜地看下去。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