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被炸掉的面具

◎陳柏翰

幾天前(8/12)天津發生嚴重爆炸,但中國政府第一時間不是投入救災,而是意圖掩蓋真相,封鎖網站、並禁止記者採訪、部分地區宣布戒嚴等,以維護國家形象與利益。

綜觀中國近年來的重大意外,處理方式不外乎同一模式。2011年溫州高鐵追撞的重大事故,竟在短短幾小時內宣布搜救完畢,就地掩埋火車殘骸,2天內恢復通車,災難「善後」的能力震驚世界。

對外封鎖、對內安撫,天津這一炸,炸掉了中國的面具。看圖中擔心在爆炸中失蹤的家人的家屬,其著急的神情對比中國對外急欲掩蓋實情的樣子,看來在中國眼裡,國家名譽比人命還重要啊!(AP)

中國從沒將人命放在眼裡,更別遑論會善待臺灣人。從1994年千島湖慘案、921地震干預外國搜救團隊來臺等,中國的舉動不斷加深臺灣人民的反感與恨意,無怪乎兩岸漸行漸遠,認為自己是臺灣人而不是中國人的比例也逐年攀升。

天津爆炸炸出了中國猙獰的面目,未來會如何對待臺灣人不難預見。而一天到晚懷抱著中國大夢的政黨與民眾早該夢醒。中國總理李克強曾說過,兩岸是骨肉同胞,但這種同胞我寧可不要。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