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宋主席的「一中原則」問題

鄭政宏

親民黨認為難以在2016大選取得總統大位,就把競選目標放在爭取更多的不分區席次上,選戰主要訴求也設定為「拋開藍綠統獨、著重治理」,目的在避開選戰開打後,要面對諸多來自競爭對手與媒體對宋主席創造「兩岸一中」政治論述的質問。

2005年,宋楚瑜進行搭橋之旅與胡錦濤會面前,就已經知道中國方面並不同意「兩岸一中」就是「一中各表」,還與胡錦濤一起提出「兩岸一中」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此次參選,宋主席說要在九二共識前提下「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一個中國」不能各表的前提,宋主席如何「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與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實則不表)洪秀柱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有甚麼不同?

宋楚瑜表示,對於兩岸關係希望在九二共識前提下「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記者廖振輝攝)

宋主席不能要參選總統卻不碰觸統獨議題,因為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台灣或中華民國不可能維持現狀,否則馬英九何必黑箱簽服貿。違法滅王與黑箱微「調課綱弄到天怒人怨,冒下台後可能官司纏身之險?

何況,中國一定會要台灣總統參選人表態支持一中原則。所以,統獨必須是大選主要議題!民眾要知道,每個總統參選人講的台灣或中華民國現狀到底有甚麼不同?台灣或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國家?還是一個國家?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