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寄希望於柯文哲?

◎趙倫

洪秀柱「秒殺坐天」之後,柯文哲送來一幅中堂,上書「真誠勇敢、柱姐加油」,洪營喜從天降,幕僚急送會場展示墨寶,發言人稱謝,多事者開始說文解字,有人說柯文哲送給蔡英文的是「波平浪靜航行千里、峰迴路轉開啟新局」,光是字數就多了一倍,寓意更深遠,還是有親疏差别心。

我想說的是(套句車商廣告詞):你們會不會想太多了?

柯文哲痛恨應酬文化,上任之初宣示不送紅包輓聯喜幛,但就任半年後,仍不敵人情世故壓力,做了妥協。送匾額道賀,人情紙一張,但受者別有寄懷,難免自作多情,綠委陳其邁趁機消遣,解讀「一中同表」就是真誠勇敢不說謊;藍委廖國棟則自我安慰「意思差不多,只是文字用法不同。」都是強作解人。

洪秀柱「秒殺坐天」之後,柯文哲送來一幅中堂,上書「真誠勇敢、柱姐加油」,洪營喜從天降,幕僚急送會場展示墨寶,發言人稱謝。(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一介政治素人,處女作就拿下85萬票,羨煞不少政治老鳥,殊不知這些票就是厭惡了藍綠對立、政客虛矯,這些票豈是一張紙就能移轉的?就像柯文哲送給紀國棟的花籃,畫龍點睛的是那三條苦瓜,輕鬆一點,别什麼事都寄希望於柯文哲。

「寄希望於──」是共產黨的把式,起初是寄希望於國民黨,希望他們基於民族大義,率軍民來歸,後來發現他們只想偏安割據,賡續小朝廷,於是轉而「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從鄧小平一路寄望到胡錦濤,三十年彈指過,台灣人民卻愈離愈遠,如今柱仔姐橫空出世,一句「一中同表」,「九二共識」下面就沒有了,加上「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簡直是海外有知音、天涯共此時,驚喜不在話下,於是中評社便出現解放軍中將王洪光的狂言,讚許「新歡」洪秀柱「異軍突起,挽狂瀾於既倒。不畏艱險,不怕抺紅。」一脚把「舊愛」馬英九踢到太平洋。

柯文哲曾經暗喻馬英九不如阿米巴原蟲,永遠不知變通,如今洪秀柱模仿阿米巴,被電到就轉彎。但共產黨卻別具慧眼,解放軍從洪秀柱身上看見了希望,他說「一中各表也好,一中同表也好,前提就是一整個中國,前景都是統一。」她「把馬英九的不獨變為反獨,不統變統一,己經有了質的變化。」

演化出一個洪秀柱,老國民黨嚇得失魂落魄,現在紅藍綠都寄希望於柯文哲,「柯P」如果發生質變,85萬票還存在嗎?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