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中同表」仍是洪秀柱心中的聖諭

◎吳芳怡

洪秀柱「一中同表」論述火燒國民黨,更提出「中華民國不存在」火上加油,在基層大力反彈、立委陸續跳船、黨中央接連轟炸之下,聲稱要硬起來的柱柱姐,終於選擇在口頭上軟下去,不再提「一中同表」。

但在媒體追問時,洪秀柱還是忍不住為自己辯護,抱怨眾媒體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媒體在報導新聞時,若不清楚發言者的原意,通常是轉錄原話,避免造成誤解。無論是「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都是出自洪秀柱的口中。

洪秀柱怪媒體不懂,怎麼不怪自己講不清楚?只敢怪媒體不懂,怎麼不怪黨中央、自家立委、基層組織聽不懂?是不是欺善怕惡?如果最後選輸了,是不是要抱怨「台灣人民」都聽不懂?一個只會檢討媒體、選民,卻從來不肯檢討自己的候選人,又想得到什麼樣的評價?

洪秀柱「一中同表」論述火燒國民黨,更提出「中華民國不存在」火上加油。(記者羅沛德攝)

從洪秀柱的回答中,可以輕意的突破她的心房。「是的,我沒有錯!」錯的都是你們,因為你們耳朵有問題、腦子有問題,否則怎麼會聽不懂我的意思?我是對的阿!我這樣講是「很有智慧的話」,為什麼你們不瞭解我?

儘管自認沒有問題,洪秀柱最終還是收回了「一中同表」的論述,但也正因為「自認沒問題」,洪秀柱現在回到「一中各表」,只是嘴上說說,為了騙取選票的折衷手段,等真正當選後,正確的「一中同表」仍將重啟回歸。

早就把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批的體無完膚,洪秀柱還希冀可能重新取得國民黨立委的支持、基層民眾的認可?立場反覆、態度搖擺、又口是心非,這樣的人格特質和政策決斷,又豈能得到多少台灣人民的認同?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網路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