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館長嗆退款 花蓮縣府好意思再募款?

◎ 鄧鴻源

花蓮遭逢震災,花蓮縣政府設立「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接受各界愛心捐款,做為援助震災之用。在我看來,只能說:又來了。

傅崐萁夫婦在花蓮長期輪流執政,平日對該轄大樓的一樓住戶未予監督,讓住戶為增加空間而隨意打斷隔間牆,減低大樓的支撐力,大地震一來,部份大樓紛紛倒塌。

一位插畫家在社群平台指出,回顧二○一八年花蓮大地震,各界當時捐出廿億元善款,卻傳出傅崐萁拿八億元補助石材及觀光業者,「現在縣長是『花蓮王』的老婆,大家捐款給縣府前,請三思」

是呀,網紅館長當時曾捐款一百萬,事後很後悔,因為他不知傅縣長把八億元善款拿去補助石材及觀光業者,而非受災戶,認為他有選舉政治考量,民眾愛心被糟蹋了!

其實行政院每年都有編列特別預算補助天災受災戶,縣府何必再向外發動募款?若非要募款不可,花蓮縣府應先列出預定補助的對象,好讓捐款人預知錢的流向去處,才好衡量是不是要捐款,免得未來救濟對象不符捐款者的期望,屆時又惹議論。

(作者是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