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課綱‧洪秀柱

蔡勝雄

馬英九為什麼要「微調」陳水扁時期已合法定案,即將於2009(民國98年)實施的高中課程綱要?因為98課綱是以台灣為主體的國家觀念設計的。陳水扁是延續李登輝,使「特殊國與國關係」,進化到更清楚的「一邊一國」的國家觀念。那是「正宗國民黨人」無法接受的。他們不願意台灣是一個國家。他們堅持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附屬體。他們是來「收復」、管理、統治的。雖然他們的總統蔣介石失去總統職位與身份後,帶他們逃到台灣來時,告訴他們,「我自去年(1949)一月下野(去職)之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著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

馬英九會「微調」98課綱,是因為他們無法接受以台灣為主體的國家觀念設計的內容。(記者王敏為攝)

但李登輝、陳水扁使台灣成為名實相符的國家。他們把原只忠於「領袖」的蔣介石「子弟兵」,編納為國軍,使軍隊國家化。李登輝把海峽兩岸區隔為「特殊的國與國」,使台灣「承載中華民國」,成為「中華民國在台灣」。陳以更清楚符實的觀念,界定「中華民國」為「REPUBLIC OF CHINA (TAIWAN)」。R.O.C. 和TAIWAN是同位語,中華民國就是臺灣,是一個實體的不同稱號,如「孫中山 (孫文)」一樣。印這字樣的護照,就此通行全世界。而「正宗國民黨人」當然是同為「台澎金馬」這一島國國民的一員,沒有另外的優勢與特權。所以馬英九受不了,一就任總統,趕快找來「赤藍」急統的王曉波(海峽評論總編)、張亞中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等非史學專長的學者,來「微調」高中課程的「史觀」。

儘管1992年海基、海協會談,談不出「共識」。馬還是以怪亂的「無共識的共識」,硬推銷他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要使虛幻的中華民國還魂。他們的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說,課綱(只微調)調得還不夠,還說「一中各表」要表到甚麼時候?所以她主張「一中同表」,而且她「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不然會變成兩國論」。國中華民國是一個(地方)政府,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問題是聯合國會員國之一的中國,不會與洪秀柱同表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存在,而是一個(地方)政府」。中華民國將真的從地球上消失。

台灣南社社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