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果我是宋楚瑜

鄧鴻源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再度參選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添變數。有北部國民黨立委憂心,洪的選情無法提升,會對樁腳產生西瓜效應,立委就只能靠選民分裂投票。

國民黨立委表示,在他的選區中,有一部分綠大於藍,洪秀柱在那裡一點票都沒有,就算是藍大於綠的區域,洪秀柱的支持度也遠不及馬英九,有選民告訴他,不要和洪秀柱、馬總統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起掛看板,因為明年總統這張票,只投宋楚瑜。

由此可知,宋楚瑜再度參選總統,必會對樁腳與選民產生西瓜效應,理由是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不僅嚇壞本土籍民代與選民,也與國民黨政策相違背,還曾在立院阻擋閩南語認證與二二八紀念館經費,尤其是洪秀柱本身學養與從政經驗不足,與宋楚瑜相較,實在差太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再度參選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添變數。(記者簡榮豐攝)

有國民黨立委不擔心宋楚瑜,因為從宋楚瑜過去幾次選舉最後都被棄保的非常慘,這次選戰最後還是回歸兩大黨的競爭。筆者認為這種看法值得商榷,畢竟前兩次宋選總統與台北市長時,馬與郝的行政能力與操守尚未受到檢驗,甚至可以說「還不錯」,加上馬與郝的學經歷不錯又年輕,所以藍營選民寧可選擇正藍,也不願意投票給宋。如今大家終於看出馬與郝的能力與操守不過爾爾,甚至比扁還不如,至於洪秀柱,就更不用說了,她有何勝算可言?

如果國民黨還是以輕視的眼光看待宋,那麼將來不僅總統無望,還會輸得很慘,如立委席次可能重新大洗牌。屆時就算宋沒有選上總統,立委席次必然有大幅度增加,也算立了大功。如果此次再不選,以後恐沒機會矣。因此,如果我是宋楚瑜,此時不選尚待何時?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