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本土藍投親–請鬼拿藥單?

李明德

繼去年1129地方大選,國民黨被打趴在地後,到目前為止該黨總統人選仍然未甚明朗?一旁虎視眈眈的宋楚瑜,看到了機會,頻頻向外放話,若最後洪秀柱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將可能四度出山挑戰九五之尊。近日老宋更來勢洶洶,向數個國民黨籍民代挖牆腳,積極布樁區域立委。加上少數外省籍媒體人的推波助瀾,操作「棄國投親」,許多藍營支持者,莫衷一是?有人甚至認為國民黨爛了,還有親民黨可作為替代品?

其實,當年李登輝主政末期,依行政規劃,去除疊床架屋的行政層級而廢除「台灣省」。無獨有偶,挑選接班梯隊時,又「納連棄宋」,時任省長的宋楚瑜,不爽到極點,頻頻砲轟中央,演成台版的「葉爾欽效應」,最後在民進黨的讚聲下,老李終於達成「省府虛級化」,最後老宋只得黯然提出辭呈。之後,宋自組親民黨,自任黨主席至今。接下來的選舉,老宋每選必與,兩次的總統、一次副總統、一次台北市長,連戰連敗,而且得票率每下愈況!

宋楚瑜頻頻向外放話,若最後洪秀柱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將可能四度出山挑戰九五之尊。(記者簡榮豐攝)

平實而論,中國國民黨是師法當年蘇聯而成立的列寧式革命政黨,老宋又是出自國民黨。根本上,國親是師同徒,行同軌,血脈相連,基本上都是主張台灣要併入中國的,都是背離本土思維的政黨!

若因馬政府執政績效太差,觀感不好,加上馬洪等人的排斥王金平等本土藍,最後引爆本土藍–棄國投親。2016年若親民黨立委能拿下八或十席,在國、民兩黨立委不過半之下,關鍵少數的親民黨,將成西瓜派,在民,國,共,三者間,將居間進行政治勒索,加上統派背景的宋,這絕非台灣之福。

記得2003年,當年國會總席次225席,民進黨最多數,但民進黨加上台聯才僅100席而已。國民黨68席居二,親民黨46席第三,國親合計剛好過半。當時扁朝,拜託親民黨能結合本土派,以絕對多數的立院席次,合力通過政黨法,處理掉國民黨黨產,但被拒絕,十多年來鑄成國民黨黨產持續坐大,危害台灣民主進展。

上述例子在在地說明,親民黨血液內的DNA根本就是國民黨的樣板,哥倆們的國家定位,治國理念,無分軒輊,選親其實就是選國!自詡有台灣心的所謂本土藍,務必要睜大眼睛,要認識清楚喔!

(作者為台大商學碩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