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立委過半才是關鍵

陳清偉

隨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名單確定,2016大選正式開跑。以當今民調顯示,蔡英文入主總統府,當是預料中的事。然而在興奮之餘,內心卻是充滿憂慮,大家記憶猶新,在陳前總統執政時期,就因國會席位不能過半,在朝小野大下,施政屢屢受到掣肘,以致於眾所期待的「轉型正義」付之厥如,也因此埋下台灣敗壞種子。

隨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名單確定,2016大選正式開跑。(記者張嘉明攝)

所以,這次立委選舉,就格外舉足輕重了,取得過半席次是絕對必要的。在此,希望民進黨黨中央能英明睿智,一舉突破舊思維,提名符合國人期待人選。尤其是不分區立委,這攸關形象與決心,如何拿出一份令人振奮名單,當是考驗蔡英文主席政治智慧!

再者,台灣眼看著即將蛻變,在此建議民進黨,在考量提名立委時,當以中生代為宜。就如總統任期一樣,本就不該有「萬年」立委才是。此刻當是某些資深立委「榮退」時候了!所謂是江山代有人才出,該交棒就交棒,這是傳承也是汰換,唯有不時的注入新血輪,這國家才是充滿活力朝氣的。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