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當選,馬吳三連

◎簡鴻綿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在馬英九意志貫徹下,洪秀柱在黨代表大會果然如小學生班會無異議閃電過關,成功卡王。馬的湖南驢子脾氣,江山即將易手驢的秉性依舊,堅持他的傾中路線其實是「馽與縶的絆馬索」,在黨內一定要相傳有人,下屆總統只能遵循,不得偏離。

民主臺灣,總統直選歷經李登輝陳水扁不同政黨的臺灣人總統,2008年再次政黨輪替,歷史軌跡應是走到辯證法正反合的「合」或「和」,接棒的馬英九外省族群的身分當時有機會,也有足夠的聲望高度擔當這個角色;但馬能力有限眼光短淺,意識型態又絆繫著馬足,忘記民意基礎。老英只記得老父的化獨漸統執意傾中,一心唯中元中,這個合的機會,只好留給小英。

執政七年輸到只剩下總統府的宅男,算準無能懦弱又只有會計格局的朱立倫政務黨務雙雙出包掛彩,總統競選步調將由馬的人馬駕馭操控,全面宣達他所謂「沒有對起臺灣」的政策;朱主席下台日,就是他馬班師回朝時。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在馬英九意志貫徹下,洪秀柱在黨代表大會果然如小學生班會無異議閃電過關,成功卡王。(記者張嘉明攝)

洪能高空躍過黨內防磚民調出線,可是藍綠唯一最大的共識。綠多自動自發且得力於婉君的惡作劇,就像網民說的「有限期支持」柱柱姊,在挹注洪衝過民調後便功成身退,洪的民調也立刻被打回原形。藍則是馬金刻意操作,旨在安全下莊與堵王的總統路,傳說幕僚分析王當選比蔡當選對馬更加不利,馬睚眥必報與自私自利可見一斑。

Bumbler問題不只笨,重點在笨又要蠻幹的驢,及手法拙劣不堪的壞。為了黑箱服貿,馬變臉鍘起王不擇手段,以致今天要代表國民黨出征的總統候選人誰都可以,就是王金平不行。懷疑王的忠誠度,卻放棄勝選機率較高的人選,搞了半天,馬和柱柱姊比較像是綠營派去藍營臥底的。

面對史上最弱的總統候選人,2016蔡英文當選看似中國想擋也擋不住。洪秀柱是馬政策延續欽點的執行者,若當選無異馬吳三連,臺灣人你敢會「擋會牢」(「凍會條」忍得住)?正因為如此,肩負走完統派最後一哩路的又是由磚堆成的假玉,選戰最後是否會變臉成石頭粗殘猛敲小英、甚至不惜打破臺灣這個水缸?對末路狂花而言,勢必要集結一切可能的力量乃至對岸和黑道「漚步盡展」!小英總統最後一哩路也更艱險萬分,大意不得。南方朔先生的提醒不無道理。

(語文領域工作者、臺師大臺文所碩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