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改造舊巴士為流動露宿者之家

露宿者人口不斷上升,是不少城市都面對的情況。檀香山市和縣住屋辦公室行政主管Jun Yang就想到,把舊巴士改裝為露宿者的臨時居所。

Joey Chan

露宿者人口不斷上升,是不少城市都面對的情況。檀香山市和縣住屋辦公室(The office of housing for the City and County of Honolulu)行政主管Jun Yang就想到,把舊巴士改裝為露宿者的臨時居所。

Jun Yang及建築師樓Group 70 International參考舊金山改裝退役巴士為露宿者流動浴室的計劃為藍本,一部分巴士用作衛生間,另一部分巴士則讓露宿者過夜。

而且,按他們的構想,它們不只讓人睡覺,車內的床可以摺疊,讓巴士轉變成設施,例如流動健康設施或藝廊巴士。

Yang相信,項目應該相當可行。現在,舊金山有大概70架舊巴士可供改裝,運輸部門很大機會願意捐出車輛。而當地的工匠也肯義助改裝巴士。剩下來的,只是改裝巴士為衛生間的成本較高,一輛大概要十萬美元。Yang指,現在萬事俱備,只欠那筆經費。

他相信,如果計劃得以執行,無疑賦予了舊巴士「第二生命」,讓它們再次服務社區。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改造舊巴士為流動露宿者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