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柱姊「一中同表」:一路走來,始終在變

◎李承鴻

洪秀柱「一中同表」變化速度史無前例,種類直逼孫悟空的72變,「一中同表,一柱多表」的演化史,讓人驚訝洪秀柱是否學習了祖國的川劇變臉,為參加「超級變變變」作暖身準備。

初見「一中同表」,是洪秀柱在5月1日公布的《兩岸政策論述說帖》。說帖內容載明,「一中同表」的內涵,即「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

自「一中同表」論述公布後,隨時引發朝野兩黨批評,不只被民進黨批評打臉馬英九「一中各表」,指涉中華民國的「各表」不見了,那「同表」又是什麼呢?她所說的「一中」又是指哪個國家?

洪秀柱「一中同表」變化速度史無前例,種類直逼孫悟空的72變。(記者羅沛德攝)

而國民黨本土派也大喊不能接受,批評走太快、躁進、話說太早。民調結果更顯示有37.1%的台灣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盡快統一」(急統),比馬英九和朱立倫都要高出許多,只有主張終極統一的新黨連聲叫好。

而被狂轟不止的「一中同表」,在6月底徹底整容變身。6月22日,,洪秀柱說「一中同表」就是要求北京接受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他到目前為止,不承認我們存在,存在的事實叫他表啊。」

6月27日,洪辦發言人游梓翔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洪秀柱的兩岸立場是同表「中華民國」,呼籲大陸尊重「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從「整個中國」變成「中華民國」、從「承認」變成「尊重」。

短短三天,游梓翔在6月30日又變調稱,會把「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連結,要再更進一小步,使對岸讓步「認知」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從「尊重」又變成「認知」;從「同表」變成「他表」;原本說「一中各表」是「獨台」,現在又要攀親帶故,難道「一中同表」是「獨台進化版」?

短短三天,游梓翔在6月30日又變調稱,會把「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連結,要再更進一小步,使對岸讓步「認知」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記者林正堃攝)

「一中同表」一直變,不知道洪秀柱是否認為兩岸政策可以「一直玩」?難怪還有海外輿論認為,「一中同表」事實上就是「兩個中國」、「特殊兩國論」、甚至「變相台獨」。到底哪個「一中同表」才是真的?洪秀柱把全台灣都搞亂了!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