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兄弟=大哥與小弟?

紀安秀

針對台灣參與亞投行一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除呼籲政府積極爭取、捍衛國格及尊嚴平等,「中華台北」是加入會員底線,並強調兩岸是「兄弟」關係而非從屬關係。洪的「兄弟」說與「一中同表」說,對照現狀,恐怕都是自己說了爽。

中國發起亞投行時,台灣一頭熱想當「創始會員」,結果「門都沒有」,被老共狠甩巴掌後,只能爭取一般會員,但現在連資格都訂定「不享有主權或無法對自身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申請方,應由對其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銀行成員同意或代向銀行提出申請。」設下圈套,等被矮化的台灣主動爬入中國手掌心,任其玩弄,這叫「兄弟」?

針對台灣參與亞投行一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除呼籲政府積極爭取、捍衛國格及尊嚴平等。(記者陳彥廷攝)

洪義正詞嚴表示,參加亞投行有助擴大我國國際參與,提升國際地位、善盡國際責任及增進國家利益,請現有成員及國際尊重,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事實,不要傷害台灣人民尊嚴與情感。遺憾的是,如果把台灣當兄弟,需要處處掐住台灣脖子嗎?馬政府和洪秀柱關起門「表來表去」,請問中國曾表過「中華民國」嗎?國際活動或中國高官到訪場合,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都要「消失」,他有把你當兄弟嗎?不斷增加對台導彈,是對待兄弟之道嗎?

洪的兄弟說,如解讀為「大哥」與「小弟」,或許更貼切!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