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教育部出招了

張小博

上週五(12日)晚間,教育部無預警發布新聞稿表示本來要在週六、日舉辦的公聽會全部延期,教育部表示怕若召開公聽會,將有校外人士介入。但事情真如教育部所說的因為怕有校外人士介入嗎?如對比課綱強推的幕後黑手國民黨團週五的滅火記者會,以及教育部長的發言,不難看出,雙方都刻意的將戰火往「校外人士」延燒,意思就是「學生是被操控的」。

課綱微調事件延燒全台至今,執政黨及教育部的思維卻還沒有走到檢討的階段,仍然停留在堅持己見,甚至對反對聲音的打壓以及抹黑,實在非常令人扼腕,不過綜觀318學運至今馬政府對民間聲音的態度卻也見怪不怪。

課綱微調事件延燒全台。(記者王敏為攝)

筆者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被這次教育部的舉動分化了,教育部此舉無非是要讓反課綱陣營中較鷹派的學生按耐不住,採取更激烈的抗議行為,此舉正中教育部下懷,教育部就更有理由用學生不理性、被政治人物操控等等理由要求家長多管教自己小孩,進而讓反中國化課綱的議題模糊成口水戰;又或者,教育部以拖待變的手法,正是為了有效的消除課綱爭議的新聞讓社會大眾淡忘這件事。

筆者認為,抗議的學生每個都是獨立思考且擁有各自不同脈絡的單一個體,有些學生政治啟蒙的早,早已看透課綱問題其實就是台灣本土主體意識的保衛戰,而這正是一味親共做著統一大夢的國民黨政府不敢說出來的,而單憑這點,國民黨立委就想把學生貼上民進黨台聯黨的標籤,實在令人讚嘆其思考邏輯,反過來想,那又為何沒人會把學生貼上國民黨打手的標籤呢? 國民黨身為統派的意識形態就不言而喻了。

而吳部長更表示:「很驚訝台中一中的現場竟然有人舉著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獨立標語」。筆者要在這邊告訴部長,難道就允許染紅的課綱微調小組舉著統一大業的大旗,卻不准學生宣誓捍衛家園的標語嗎?

如果課綱小組對所謂的「國」有這麼高的認同感與歸屬感,是否考慮由朱立倫主席引薦王曉波等人給中共的教育司,直接為祖國服務呢?這不是政治什麼是政治?

高應大蝴蝶社發起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