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執行違法判決,馬踹共!

◎紀安秀

教育部黑箱課綱,已經高等行政法院以違背依法行政及程序正義,涉及違法為由判決敗訴。沒想到,教育部竟繼續蠻幹,強硬竄改,簡直不把法律放在眼裡。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為保障學生受教權,教育部應停止適用違法課綱,繼續採原課綱,再公開透明徵詢各界意見,重新研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教育部輸掉訴訟,法律問題未解決前,傾向維持原課綱。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為保障學生受教權,教育部應停止適用違法課綱,繼續採原課綱,再公開透明徵詢各界意見,重新研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不但避談敗訴,竟強行解釋判決是針對「資訊提供」部分,而非「課綱內容」的問題。黑白不分、是非混淆、橫柴入灶的顢頇嘴臉,令人匪夷所思,不知背後膽大妄為的真正黑手是誰?

暫且不管「微調」課綱內容,嚴重背離對台灣史認同及主體性的社會主流價值。依法論法,法院已認定「程序」違法,「實質內容」當然也在違法之列,易言之,「整個判決」都處於違法的敗訴狀態,理所當然不能作為執行標的。我們不禁想問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的馬總統,「違法判決」可據以執行嗎?

除了台南市賴清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不執行違法判決,其他縣市長的意見如何,建議媒體朋友不妨一一查詢,讓民眾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吧!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