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英九、張善政們的五二○症候群!

馬英九、張善政近來頻頻放砲,距五二○下台失權日愈近,放砲頻率更高,從經驗診斷,他們應是患了一種「五二○病」,且病得還滿重的,大言不慚、口不擇言就是五二○症候群的病徵!

馬英九的五二○病,其實從去年十一月七日的「馬習會」就露出徵兆,由於馬的施政背棄民意,政績極差,當時各項民調預測,國民黨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注定大敗。

九%總統已失民意基礎,卻為一己之私的歷史定位、圓個人的中國夢,竟在兩岸政策上躁動,唱和習近平的一個中國,棄守台灣主權,甚至在回台飛機上,口誤把自己列入習近平生肖屬虎的幕僚之一。其實,總統從那時已經消失了,只見「一個過動的藍老頭」,在製造台灣危機!

在太平島、沖之鳥大動作,卻對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軍武擴張,認為無可責難,這個過動、躁動的藍老頭,把中國供頭頂,把台灣踩腳底。

給自己臉上貼金,勳章送出以百計,政府炮製民調塗脂抹粉,還說人民開始想念他,這個藍老頭的五二○症候群病不輕。還有,沒下台就自道,對他政治追殺已開始,這不正顯示心虛嗎?套句他當權時對綠營說的,只有司法訴究、沒有政治追殺,那他怕什麼?

至於張善政,只能說近馬者赤、近藍者黑,在馬的「中國醬缸」官場文化泡三個多月就變這樣!

張善政嗆轉型正義能增加多少GDP?嗆新政府別讓人覺得「是來報仇的」、「別逼我移民」。就是因國民黨威權統治造的孽、獨裁專制殘存的不公不義仍廣泛存在,馬統治的八年更猖狂復辟,新政府才需要推動轉型正義,還人間社會公平正義,張善政講的就是在護航舊權貴集團既得利益。

看來張善政的五二○病症候群雖發作得晚,但一發就很難收拾。在此就引杜甫的詩回應馬、張們,「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