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白白把工作送給對岸

◎ 黃英哲

這兩天,因為電腦系統出問題,我打了這個電腦品牌的客服電話,想詢問看看有沒有什麼處理的方式。電話接通了,講沒幾句,我就覺得這個口音,像是對岸的人士。

很令人生氣的是,他們並沒有了解電腦的狀況,很粗糙地回覆,叫我系統回復到出廠狀態。換個客服,講的內容都一樣,再不然就是叫我送修。打了兩三次向客服求助的電話之後,我開始質疑他們的專業;因為,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

後來,他們才告訴我,該品牌所有筆電的業務,都移到中國了。這種粗糙、敷衍的工作態度,非但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後來,透過其他方式處理,我才知道,我的問題根本不必動用到回復出廠狀態。是的,我被騙了,我刪除了所有程式和資料,而且,他們也不必負任何責任!

這也令我想到,之前用某大電信品牌的門號,電話費帳單忘了繳,打電話來催收的客服人員,講話的口音也是對岸人士。聽到那種講話的語氣,我隔天就把門號攜碼到別的公司了。

為什麼,連這種客服的工作,都變成對岸人士在做了?或許企業能夠省下一些人事的成本,但是,在這種粗糙的服務態度下,損失的是商譽和消費者的信心。服務,是出自內心的關懷,和解決客戶的困難,這才是最寶貴的企業價值!用服務水準很差的對岸人士,何不把工作機會留給支持本土企業的台灣人?

(作者從事房屋仲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