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羅瑩雪妳去中國衝啥

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一點都不意外,羅瑩雪「畢業之旅」毫不避諱的直奔中國北京!

羅的主子馬英九再五十二天即將下台,五二○後恐面對司法大調查,因為現有一百四十四件刑案等著他,包括洩密、瀆職、貪污、洗錢等罪名。

一個合理的推想,在中國政府的庇護下,那些從台灣逃亡到中國的重刑經濟罪犯,日子過得還OK嗎?馬英九下台後適合出走中國嗎?羅瑩雪的中國「考察」和此有關嗎?雖然她用了一個可笑又諷刺的名義─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架構下參訪中國。

羅瑩雪最在行的就是,把對自己不利的撇得一乾二淨。例如馬提名她任法務部長時,她在立院答詢時說:「我和馬總統不熟。」這表示她有能力,不靠關係。但是她自己的歷史會告訴全世界,羅瑩雪根本就是一個靠馬英九一手提拔的假惺惺政客。

二○○七年羅任台北市政府顧問,馬是市長;二○○九年到二○一一年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馬是總統;二○一一年到二○一三年九月廿九日,羅身兼行政院政務委員、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福建省主席三職;二○一三年九月卅日任法務部長至今,其間還讓罪犯黃世銘順利月領退休金十七萬元。

除了公的關係,還有私的關係,二○○六年馬英九委任羅瑩雪為余文辯護,二○○七年又委任羅和民進黨打官司。這樣算不算「熟」,民間還諷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因為羅瑩雪自己也承認早在求學美國參加保釣運動時,「和馬英九是同一台遊覽車」,年輕時就是革命戰友,熟吧!熟透了。

很好奇,羅部長還要去中國演講,她講的內容是什麼?誇讚馬英九多麼地依法行政?支持中國司法也要姓黨的專制集權?

如果羅部長有空,也為自己探一下在中國官途的可能性,五二○之後,兩人攜手再造「羅馬中國」吧!(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